羊城晚报:网坛三位"前一姐"复兴皆坎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网坛三位"前一姐"复兴皆坎坷

2010年08月18日 14:5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在蒙特利尔进行的罗杰斯杯女网赛,总奖金高达200万美元。这站WTA巡回赛本是美网系列赛中的重头戏,但继威廉姆斯姐妹和海宁因伤退出美网所有热身赛后,莎拉波娃昨日也宣布退出本站比赛,加上受“外卡风波”影响的伊万诺维奇,蒙特利尔站未战就先损几位“前一姐”。

  在诸位“前一姐”中,莎娃、伊万和萨芬娜目前都在自救。其中莎娃的回升势头最好,她在北美硬地赛季开始后已经连续两项赛事闯入决赛,但上周辛辛那提站决赛时,突然的脚部疼痛令她乱了方寸,在拿到赛点的大好形势下将胜利拱手让予小克。其后莎娃并未走出受伤的阴影,干脆宣布放弃罗杰斯杯,给自己多一些休息时间。在离美网仅剩两周的节骨眼上遭受伤病袭击,令人担心莎娃“逢双数年必夺大满贯”的定律无法灵验。

  伊万在辛辛那提站同样大放光芒,一扫前段时间屡屡一轮游的颓风。罗杰斯杯赛事总监拉皮埃尔曾拒绝向伊万颁发外卡,并在媒体面前暗讽她近期战绩太差、票房号召力也大不如前,这令伊万好不气恼。谁知最近蒙特利尔闹起了球星荒,罗杰斯杯组委会唯有放下身段,重新向伊万伸出橄榄枝。可伊万视迟来的外卡为“嗟来之食”,马上一口回绝。尽管排名已连续飙升23位,但她却怎样都高兴不起来。辛辛那提站半决赛上的意外扭伤,使她仅仅抵抗了13分钟就宣布退赛,复兴之路也因此蒙上重重阴影。尽管伤情不太严重,但脚踝韧带扭伤也不是短时间内能完全康复,能否出战美网仍是疑问。更重要的是,良好的回升势头一下子被打断,伊万不知还要多久才能重建信心。

  本周唯一继续“自救”的只剩下萨芬娜。这位2008年的赛会冠军此番故地重游,世界排名已从第一跌到第70位。但萨芬娜并不灰心:“如果没有准备好,我是不会冒险回来参赛的。更重要的是,我回来了,而且我很健康。”她在首轮以两个6比3击败了排名第36位的佩特科维奇,总算开了一个好头。但自澳网之后,“皇妹”今年就再也没有尝到过连胜的滋味,下轮面对18号种子佩特洛娃,她又能否在复兴之路上迈出一大步呢?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