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日报:“乱投篮”的误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津日报:“乱投篮”的误会

2010年08月18日 14:59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男篮大比分输给世锦赛同组对手波多黎各队,热身赛四战四负。外界将矛头对准了中国男篮的后卫线,更准确地说是以刘炜为代表的控卫们。外界评价他一次次带球突破被断,一次次勉强投篮不中,一次次让队员在空位等待。更要命的是,在多数投篮不中的情况下,内线球员又很难抢得前场篮板,从而浪费了一次次进攻机会。

  你以为这是刘炜的错,那么你错了;你以为这是易建联的错,那么我错了。这是综合每一个中国男篮队员的特点铸就的一次次失利和一场场惨败。

  没有了姚明,邓华德希望能有另一个核心站出来支持他,可供他选择的人选并不太多,易建联不幸“被核心”。但面对波多黎各队时,15次出手仅命中3球,全场还投出了两次“三不沾”的“不核心”表演,让坐在场边的邓华德无可奈何。所有人都想拿易建联当姚明使,可他毕竟不是姚明,所以难以达到外界的期望。另一方面,咱也得看看易建联身处的环境是如何的水深火热,给他一个公平的评断。姚明时期,“篱笆姚”身后还有易建联、王治郅、朱芳雨、杜锋等一大批给劲的树桩;可现在,大郅廉颇老矣,小朱被赶回家抱孩子,杜老大干脆连40多人的大名单都没进,“阿联”背后的绿叶们全是邓华德口中的baby,你还能指望他带来怎样的惊喜?还是厚道点吧。

  除了该得分的不得分,就数那些不该得分的瞎得分了,比易建联站的还靠近风口浪尖的自然是邓华德的忠实弟子——刘炜。就因为刘炜光顾着自己得分,鲜有助攻,而呆呆地就成为了千夫所指、众矢之的。当记者以“浪投”这个新颖的词汇质问邓华德时,邓华德并不认为这有何不妥:“只要获得空位出手的机会,我们的队员谁都可以开火。”人家说的一点没错!内线投不进去,还不许外线试试手感了?难道哪怕身边一名防守球员也没有,也打死不出手,非要一门心思地把球塞给易建联,这就算是个好后卫吗?至于助攻少,就更是个误会了。试想,如果将易建联换成姚明,其他队友、对手全不变,助攻还会这么少吗?球是传了,可是进攻终端没有将球投进,这次传球就只能是一次传球,甚至还可能会被记成一次失误,就是永远不可能升华为一次助攻,这样的错误也要记在后卫的头上吗?中国男篮能干活的人已经不多了,别再随便说话伤人心了。(记者 李蓓)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