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找球星"不差钱"刘易斯将入火箭?想想而已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找球星"不差钱"刘易斯将入火箭?想想而已

2010年08月18日 16:38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从火箭用阿里扎换回康特尼·李和63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莫雷又甩下要找球星“不差钱”的豪言壮语之后,关于火箭下一步交易的消息便层出不穷。伊格达拉、格兰杰甚至是安东尼都成为火箭“心仪”的对象。昨天,门户网站上又出现了一条惊人的消息,称火箭的“意中人”又多了一位——魔术的“亿元先生”刘易斯。此言一出着实吓人一跳,一向精打细算的莫雷怎么会突然对如此巨大的合同感兴趣呢?幸好,事后发现,如此惊人的消息只不过是部分美国专家的个人观点。

  -火箭无福消受

  说起刘易斯,还确实是火箭曾经心仪的人物。当年莫雷刚刚入主火箭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敲开时为自由球员的刘易斯的大门,希望他能为家乡球队——火箭效力,只是最终魔术用一笔巨款击败了莫雷的亲情攻势。而现在,在完成了那笔四方交易之后,火箭各个位置配置均衡,但仍需要一位像刘易斯这样能够同时打三、四号位,可以在攻防两端完美串联球队的“黏合剂”。更何况,刘易斯拥有一手漂亮的三分,还在霍华德这样的大中锋身边证明过自己的“适用”,甚至刘易斯自己还表示过想在休斯敦退役的想法。

  美国专家似乎也是顺着这条思路得出的火箭心仪刘易斯的结论。不过,对于刘易斯来说,想法和现实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因为刘易斯火箭根本养不起。刘易斯现在拿的是6年1亿1275万美元的巨额合同,今年的年薪高达1957万美元。先不管一向抠门的亚历山大是否愿意花这么多钱“养”这位大爷,是不是在乎这2013年到期的合同锁死空间,就算火箭不顾一切要收下刘易斯,恐怕也难以凑出这么多的筹码——除非使用姚明和马丁这两位年薪过千万的球员。用马丁换刘易斯?你以为莫雷是森林狼的总经理卡恩吗?别忘了,当初莫雷上门拜访刘易斯,送出的不过是一份中产合同。

  -首选一哥甜瓜

  火箭是可能继续交易,交易的首选也是像刘易斯这样能够串联三、四号位的球星。但莫雷早就明确了,只有MVP级别的球员才会让他不计成本地下手。而现在市场上符合莫雷标准的,又有可能出让的球员只有两个——伊格达拉和安东尼。这两个也正是莫雷首选的“猎物”。

  76人在获得了榜眼秀特纳之后,和他位置、功能重叠的伊格达拉成为可有可无的对象。安东尼则是铁了心要离开掘金。一旦这两支球队寻求交易,火箭拥有的筹码几乎是所有竞争者中最具吸引力的——莫雷可以轻松排出多种潜力股(布鲁克斯、乔丹·希尔)+到期合同(杰弗里斯、巴蒂尔)+选秀权的组合。现在,莫雷要做的就是当一把姜太公,等待76人和掘金被逼到非交易不可的时候,来个“愿者上钩”。

  我相信,除了这两位球员之外,莫雷对其他人都不会贸然出手,毕竟安于现在的阵容,打打季后赛也是没什么问题的。(记者 滕达)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