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会 中国田径倚仗“半边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运会 中国田径倚仗“半边天”

2010年08月18日 18:1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当中国田径队在京开始为期两个月的亚运会备战之际,刘翔却再度赴美对跟腱伤病进行复诊,预计两周后回国。

  广州亚运会田径项目共设47个小项,中国田径队只获得70个参赛名额,这要求报名时必须有所取舍。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认为:“相比女子项目,中国男子项目在亚洲竞争力普遍较弱,有些项目进前八都困难,如果过多考虑参赛项目的平衡,会让中国一些有争牌希望的项目无缘广州亚运会。”

  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和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中国田径队都取得了14枚金牌,其中女选手分获11金和10金。广州亚运会上,中国队也将更多参赛机会留给了女选手。由于西亚的一些国家只有男子运动员,在女子项目上不派人,这更增加了中国队争牌的希望。不过,中国队田径金牌总数能否超越前两届的14枚也不好说。目前,中国田径在男子110米栏、男子竞走、女子链球、女子铁饼、女子铅球上具备亚洲第一的实力。此外,还有约20个项目具备冲击奖牌的希望。

  至于中国田径曾经的旗手刘翔,却仍旧被伤病困扰着。昨天他又飞赴美国对跟腱的伤势进行复诊,预计将于9月来京报到。“他在北京不会待太长时间。”冯树勇说,“原因是北京的气候和团队保障条件都不如上海,所以我们考虑仍让他将备战放在上海。刘翔现在仍需慢慢调整,明后两年才是他的重点。至于广州亚运会,我们只希望他尽可能完成亚运三连冠,创造亚洲这个项目和他个人荣誉的新历史。” (记者陈嘉堃)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