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天下"谁能敌拜仁 联赛超越意甲就在今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德甲天下"谁能敌拜仁 联赛超越意甲就在今朝

2010年08月20日 11:37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济危机席卷全球,一片萧条下,唯有德甲能独善其身,实现盈利。明日,2010-2011赛季德甲联赛即将开幕,在独特的经济背景下,这个拥有最优经营状况,最具潜力新秀的联赛,迎来了史上最好的一季,诸多的看点也让德甲关注度空前高涨。

  看点 1

  德甲成最赚钱联赛

  也许很多球迷还不知道,如今德甲已经超越英超,成为世界上最赚钱的联赛。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德勤发表的《足球金融年鉴报告》显示,德甲去年盈利达1.72亿欧元,远超过了英超的9300万欧元。统计显示,上赛季德甲有11家甲级俱乐部实现盈利,仅7家亏损,这在经济危机大背景下是个惊人的数据。其中,作为德甲老大的拜仁09/10赛季收入达到创俱乐部纪录的3.5亿欧元,且实现了连续16年无赤字经营,这两项数据令皇马、巴萨、曼联等其它豪门俱乐部望其项背。

  德甲成为最赚钱的联赛,主要原因是工资结构控制合理。上赛季英超工资总额占联赛总收入60%以上,而德甲只占40%左右。而本赛季,德甲更有望继续增收,实现集体赢利。鲁梅尼格已表示:“我相信未来电视转播费有可能提高50%。”德甲俱乐部甚至已经开始筹划建立属于自己的付费电视台,而一旦付诸实施,德甲俱乐部实现全球联赛罕见的“集体赢利”奇观将不是梦想。

  看点 2

  青年军可望集体井喷

  今夏世界杯上,勒夫带领一支史上最年轻德国队创造了奇迹。而这支年轻“全德班”的成员经过世界杯洗礼后,已经逐步成熟,而新赛季德甲正是其集体井喷的舞台。21岁的穆勒已经坐稳了国家队主力位置,加上参加了世界杯的21岁的马林、20岁的克罗斯、21岁的巴德施图伯、22岁的博阿滕,德国的青年才俊们都是通过德甲联赛崭露头角。新赛季,依然会有更多年轻球员通过德甲联赛的舞台锻炼成长,孙红敏、约根森、埃基齐、京多安、鲁迪、格策、帕帕多普洛斯们都渴望把自己的名字写进未来的历史。可以想象,本赛季德甲青年近卫军的集体井喷也将使德甲迎来一个收获的季节。

  看点 3

  巨星来投星味渐浓

  长期以来,德甲相比起英超、意甲、西甲星光黯淡,一个重要因素即是缺乏大牌球星群体压阵,即除拜仁外,很少有俱乐部能吸引世界顶级球星加盟。不过这一软肋如今得到大幅改观:前英超、西甲的最佳射手范尼、利物浦十年老臣海皮亚、昔日的金童、皇马队长劳尔、荷兰小飞侠罗本、法国头号球星里贝里……值得关注的还有德国国家队队长巴拉克从英超回归。德甲的竞争力增强,加上世界杯的突出表现都是德甲吸引到更多大牌明星的催化剂,再加上德国良好的经济和生活环境,越来越多的球员不再看轻德甲。虽然来德甲的大牌明星们多半已经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但他们无疑将让德甲联赛的星味和关注度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看点 4

  超越意甲就在今朝

  如今,德甲迅猛的上升势头让人们不得不将五大联赛的座次重做划分。英超西甲把持前两位当仁不让,而德甲与意甲的老三之争便更显激烈。上赛季拜仁在冠军杯决赛中输给国际米兰,导致德甲没能成为欧洲第三大联赛,获得四个冠军杯名额。不过由于2005-06赛季积分即将被清零,目前的基准分在扣除了2005-06赛季的积分后(截止欧冠和欧联杯第三轮资格赛后),德甲已经领先意甲4.37分,只要德甲6支球队本赛季欧战表现正常,赛季末有望超越意甲。巧合的是,昨晨冠军杯资格赛不莱梅血洗桑普的结果也似乎预计着新赛季德意争锋的走向。

  看点 5

  谁能挑战拜仁的霸主地位

  每个赛季,哪些球队是最有力冠军争夺者的问题都是焦点。但这个问题在德甲被简化为:谁来与拜仁一争联赛冠军?德甲联赛四十多年时间,拜仁夺冠超过20次。深厚的冠军历史,最强大的财力,最好的教练加上最好的球员,这么多年来德甲拜仁一家独大的局面在即将到来的新赛季依然没有改变的趋势。虽然08-09赛季被沃尔夫斯堡抢走了冠军,但上赛季的拜仁卷土重来,一举成为德甲、德国杯双冠王,并且取得了欧冠亚军的佳绩。值得一提的是,新赛季拜仁又将踏上多线作战的艰苦旅程,而他们几乎没有花什么钱来引援。不莱梅、汉堡、多特蒙德、沙尔克04、斯图加特,以及巴拉克和海皮亚等坐镇的勒沃库森都将是其强劲对手。尤其是德甲神奇教头马加特执掌的沙尔克04,上赛季差点就力压拜仁圆了联赛冠军梦。本赛季是马加特执掌球队的第二个赛季,也应是磨合到位出成果的赛季,球队还补充了包括劳尔在内的一众明星球员。而若沙尔克真能扳倒拜仁,效力于该队的蒿俊闵也将成为第一位真正为球队在五大联赛夺冠做出实在贡献的中国球员。记者 张宇翔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