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迪解读足坛的四种表情:崔局是光荣退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迪解读足坛的四种表情:崔局是光荣退休

2010年08月20日 14:01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喜

  崔大林,光荣退休。

  本月18日,国务院发布公告,宣布免去一些国家工作人员的职务,其中,就有一条“免去崔大林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职务”。此事一出,外界再次掀起波澜,因为近期关于南勇案的报道甚嚣尘上,所以外界将崔大林被免职的事情跟各种传言联系到了一起。“崔局是光荣退休,很多媒体的报道都是不负责任的。 ”韦迪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亮出了自己的态度,“与反赌扫黑没有关系。”韦迪进一步表示“外界有时候太有想象力了。我发现,什么事情只要跟中国足球扯上关系,原本很简单的问题,也会变得很复杂。 ”韦迪顿了一下,对崔大林被免职的事情进行了重申,“一切都是很正常的。需要指出的是,他只是从副局长的位置上离开,还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 ”

  怒

  球场暴力!整……

  平静了小半年的中超中甲甚至是中乙,最近球场暴力不断抬头。本月上旬,在足协下发的对陕西中新队主帅科萨的处罚中,同时又对违规违纪的中超中甲相关人员下了诸多罚单,力度巨大。但即便如此,联赛赛场还是暴力不断,上周末中超杭州赛区出现的上海球迷被击伤事件,前晚郑州赛区又出现了球迷流血事件,韦迪对此也是痛心疾首,“我觉得该是俱乐部层面为遏制球场暴力想辙的时候了。 ”

  对于球场暴力冲突,韦迪坦言这是最近让自己头疼的课题,“俱乐部更应该站出来,为遏制球场暴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韦迪举例说,联赛中很多球员因为不尊重裁判而得到无谓的黄牌和红牌,并且场面过于火爆而造成红黄牌满天飞,足协有加重对球场暴力的处罚的意向。“如果一支队伍一场比赛的黄牌超过4张,如果加重处罚力度可以起到效果,这未尝不是一个办法。这只是设想而已,具体制度出台还要考虑周全。 ”

  哀

  邵文忠重返岗位?瞎传!

  昨日,关于中国足坛反赌打假又有新消息传来,福特宝公司的总经理邵文忠已于返回到原岗位继续工作。对此,韦迪似乎有些无奈:“我从来不知道这样的事情,外界不要这么传来传去。 ”

  无独有偶,最近这半个多月,关于南勇杨一民一案似乎又有了新进展,包括南勇杨一民的涉案金额、判刑期限等。对此,韦迪很是无奈。“目前我这边没有这方面的消息,一切都是公安部门的正常工作。至于南勇案的涉案金额和宣判期限的说法,我认为是没有任何依据。 ”

  韦迪认为现在南勇案还没有进入起诉阶段,“怎么可能出现各种数据呢?你想想看,如果传出来的数据属实,这不属于泄密吗?”而对于有消息称由于尤可为的招供导致多家俱乐部涉案,最严重的后果可能导致联赛停摆的说法,韦迪也予以了澄清,“肯定地讲,联赛绝不会停摆。 ”韦迪表示:“反赌打假这事,我现在不方便讲什么,因为我不是具体办案人员,以后我也不会讲什么了。 ”

  乐

  李玮峰愿回归……好事!

  中国国家队将于9月7日与巴拉圭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之前,国家队还将在9月3日与伊朗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此前,一直不被征召的李玮峰表达了回归的愿望,为此,他还和国家队领队曹景伟、国足主帅高洪波取得了联系。对此,韦迪认为是好事,“李玮峰能有这样的态度,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好事。 ”

  球员有为国效力的强烈愿望,这是中国足协愿意看到的情况,但韦迪也表示:“李玮峰回归的事情,现在主要看高洪波的态度。如果他认为球队需要李玮峰,那么,李玮峰就可以回归。 ”

  首席记者 姚国繁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