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调查河南球迷骚乱 “零观众”处罚可能出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调查河南球迷骚乱 “零观众”处罚可能出炉

2010年08月20日 14:01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中超赛场频繁出现的球迷骚乱事件使中国足协不得不屡屡出台处罚措施、四处灭火,但效果均欠佳。前天深夜,河南建业主场再度爆发群体性事件,大批河南建业球迷赛后聚集在球场大厅,引发骚乱,影响相当恶劣,这起事件无疑将再度考验中国足协处理危机问题的能力。据了解,中国足协昨天已经开始着手调查此事。

  前天深夜,河南建业主场爆发骚乱,由于这起事件发生在比赛结束之后,当时,比赛监督、裁判员、球队等都已离开体育场,因此,比赛监督并没有把此事上报给中国足协。不过,从网上了解到相关信息之后,这起事件已经引起中国足协高度重视,足协高层领导甚至对此感到震惊。

  有消息称,中国足协的决策层正在考虑如何处置近期频繁发生的群体暴力事件。 “如果赛区接二连三发生这样的事情,中国足协可能会考虑对相关赛区处以‘设零观众比赛甚至取消其主场资格’的重罚,对于这样的现象,我们必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 ”一位负责人昨天如是说。而联赛职业部主任刘殿秋则称,“我们从网上看到了河南建业的整起事件后,正在敦促郑州赛区以及当值比赛监督、裁判监督、裁判员尽快将现场的报告上报给足协,我们会尽快研究处理意见,下周一将召开总结会,对此事进一步研究处理方案。 ”

  目前,河南的这场球迷骚乱事件已经造成了相当恶劣的影响,中国足协究竟是否会采取“零观众”的处罚措施尚不知晓。不过,河南建业俱乐部总经理杨楠似乎没有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杨楠表示:“当时我没有在事发地点,具体的情况不是很清楚。这件事应该不会对建业队主场征战中超产生影响,更不会影响到9月3日中国队在航海体育场的比赛”。

  按照计划,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9月3日迎来一场热身赛,比赛正是定在了发生骚乱的河南建业主场举行,前天深夜这场突如其来的球迷事件是否会影响国足比赛还是未知数。目前,比赛当晚被警方控制的多名球迷可能会受到治安拘留的处罚。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