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搏会开幕式首次带妆彩排 巧用线阵造视觉盛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武搏会开幕式首次带妆彩排 巧用线阵造视觉盛宴

2010年08月24日 0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23日电 (尹力)8月28日晚,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将在北京国家体育馆开幕。开幕式晚会上请来了五大洲的著名艺术家。日本歌手中孝介和泰国明星塔塔杨已于日前抵达北京,并参加了今天下午进行的首次带妆彩排。

  在彩排现场,记者看到舞台周围有着一圈垂线组成的线阵,线阵中还有一圈薄纱,灯光投影在上,产生出十分立体的效果,组成了一个巨大的360度全息荧幕。据开幕式晚会舞美总监韩立勋介绍,这种大型线阵在国内是首次使用。经过多次的测试后,才有了现在线阵的宽度、长度以及高度,加上线阵和薄纱对于图像投影的递结,进而使得物质和影像高度结合形成全息的效果。据悉,这个线阵由12.5万根筷子粗细的腈纶线组成,无论在数量上还是规模上都十分惊人,多位工作人员历时1个多星期才将这么多腈纶线绑上。韩立勋表示,画面效果非常满意。

  日本歌手中孝介和泰国明星塔塔杨在彩排完后接受了记者的访问。中孝介表示,参加这次晚会是因为武搏会是国际性的盛会,很期待看到各国运动员奋力拼搏的场景。在被问到最喜欢哪个比赛项目时,他透露自己小时候曾经学过相扑,到现在还是相扑比赛的粉丝。

  相对于中孝介的沉静,泰国歌手塔塔杨在彩排后显得略为激动。她表示自己很高兴能来参加这次晚会,看到精彩的彩排后对于开幕式晚会更加期待。她透露自己曾学习过泰拳,了解练习泰拳非常不易,更为泰拳选手们自豪。

  彩排历时约1个小时,共有千余名演员参加,其中外籍演员占演出总人数的1/7。在看完彩排后,开幕式晚会总导演马戎表示,彩排过程中表演都很顺畅,但细节处还略显不足,在接下来的几天会加紧调整,希望在8月28日晚正式开幕时能给观众呈现出一场视觉性盛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