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邓华德是罪人还是恩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扬子晚报:邓华德是罪人还是恩人

2010年08月24日 08:1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3:89不敌塞尔维亚,在男篮世锦赛即将到来之前,中国男篮的热身拉练已经遭遇了5连败。在姚明离开之后,中国男篮实力下滑是大家能预料到的,但是热身赛5连败,还会有球迷接受不了,甚至有人在网上公开对中国男篮新帅邓华德表示不满。而以中国男篮现在的状况,临时救火的老邓到底是中国篮球的“罪人”还是“恩人”?

  大鹏受伤大郅年迈

  男篮热身连败很正常

  本次中国男篮热身拉练,有点“屋漏偏遭连阴雨”的意思。姚明受伤退出国家队,朱芳雨受伤退出国家队,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来中国男篮的2大支柱都不能为国效力了。而在昨天,曾在2006年日本世锦赛一球拯救尤纳斯的王仕鹏也受伤了。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末段,王仕鹏在一次后场抢断时运球中突然摔倒在地,随后王仕鹏捂着脚腕倒在场地里,中国队的队医赶紧到了场内,为他检查了伤病,随后他在张雄的搀扶下离开了球场。虽然当时中国男篮已经落后30分,但是作为目前中国男篮拥有无限开火权的射手,王仕鹏的受伤下场,无疑让年轻的中国男篮再受打击,从而一溃千里。

  而和受伤相比,作为中国长城最后的“精神领袖”,33岁的王治郅现在也无法继续曾经的状态,昨天他在比赛中抢得前场篮板球,篮下二次进攻被吹走步,邓华德的脸上露出了无奈的神色。曾经中国篮球的三大长城,姚明、巴特尔和王治郅,现在只剩大郅在孤军奋战了。虽然邓华德希望大郅只做精神领袖,但是现实的残酷,还是让他不得不首发出场。苏伟和他的能力还是相差太多。

  而中国男篮热身,体现出了男篮顽疾,就是身体对抗能力不足。4节比赛,只能对抗一节,然后就一溃千里。和塞尔维亚的比赛,表现得十分明显,依靠易建联的强攻和王仕鹏的外线三分球,男篮开局一度取得领先。但是当塞尔维亚一采用高强度防守,中国队马上就软腿了。这样的毛病,是邓华德这样的救火主帅能改变得了吗?

  坚持使用BABY军团

  邓华德也许“功大于过”

  中国男篮目前处在姚明退出后的低谷中,更要命的是,中国男篮目前老的老、小的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在姚明时代一直追求成绩,除了易建联之外,没有涌现出有实力新人的弊端现在已经显出端倪。邓华德接手的,可以说是一个烫手的山芋。但是邓华德对年轻人的信任,可以说让我们眼前一亮。

  昨天,17岁的郭艾伦,19岁的董瀚麟,20岁的于澍龙,还有21岁的周鹏和苏伟,在第四节刚开始的3分钟时间里,场上一度出现了这样的组合,用一套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阵容来迎战强大的塞尔维亚队,在历届男篮的比赛中,似乎只有邓华德才会这样用。但是,他错了吗?邓华德希望让这些年轻人去见识一下世界强队的打法,欧洲流的强硬,毕竟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才是中国男篮的希望所在,正如邓华德所说的那样,“我们要着眼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其实,你中国篮球的未来,和人家一个美国人有多大关系,何况人家只是一个临时主帅。但是,他能顶住压力,顶住中国球迷的骂声,锻炼新人,足以证明他是一个很有职业道德的教练,而且很有责任心。

  老邓也知道,肯定有人会对他带队连续输球不满。赛后,邓华德对记者说,“你们就会盯着那个第三节,难道就没有人看到我是在用Baby比赛吗?”在结束了本场比赛后,中国男篮即将进行最后的调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最后一批裁员名单很可能就是在郭艾伦这些年轻人中间产生,但是他们中不管谁离开其实都已不重要,因为在男篮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将成为顶梁柱。当今天的baby成长为明天的栋梁时,有几个中国球迷还会记得邓华德?如此说来,带队热身5连败的邓华德,到底是中国篮球的“恩人”还是“罪人”呢?贾晓宁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