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勇案开庭时间还未敲定 许多"赃款"缺可靠证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勇案开庭时间还未敲定 许多"赃款"缺可靠证据

2010年08月24日 09:50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勇案何时开庭,这是外界所关心的议题。按照程序,在铁岭市人民检察院调查取证完毕之后,他们将会向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届时铁岭市中院将会受理此案。不过目前有关人员表示:“目前,这个案子还在检察院,我们法院至今还没有收到他们的起诉书,所以现在我们也无法确定具体的开庭时间,一切都要等到我们收到起诉书之后才能最终确定。”

  只有辩护律师可接触南勇

  此次足坛扫赌的涉案人员都被关押在位于沈阳市造化地区的沈阳市第一看守所,南勇也不例外。据悉,南勇等人在看守所内并没有特殊待遇,任何人也不会有相关串供的机会。在专案组和检察院调查取证期间,仍有百人左右被要求协助调查。

  沈阳市第一看守所位于沈阳的造化地区,这是一个三层楼的灰色建筑,正门在平时是不被允许进入的,如果有人想给关押在里边的人员送东西,只能到旁边的接待大厅。涉案人员被关押在看守所期间,除了律师之外,任何人都不得探视,所以相关亲属并不能见到涉案人员,他们只能在接待大厅把他们需要的东西送进去。之前曾有消息说,南勇、杨一民等人由于身份特殊,在里面可以享受单间待遇,但事实并非如此。南勇等人在里面与普通在押犯罪嫌疑人一样。“看守所里可不管你是什么级别的干部,凡是进去的人都必须统一对待。在吃和住的方面,看守所可没有什么单间或是小灶,顶多是可以自己掏钱买点可口的饭菜罢了。”内部人士这样透露。

  由于此案涉及的人员众多,而且线索也异常复杂,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给看守所的羁押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按照规定,涉案人员在看守所里是不能通风报信的,看守所的工作人员必须要严密监视。相关人员透露,“这些因为赌球进来的人,彼此之间都不知道到底谁进来了,哪怕是你的同案就被关押在隔壁监室里,也不可能让你有通风报信或者是统一口供的机会。特别是像南勇这样案件重大的嫌疑人,看押工作更是严格。”

  被关押人员只能见自己的律师,在南勇涉案不久,南家已为南勇委托了辩护人,但该辩护人到底是谁却无人知晓,但有一点能肯定,南勇家属已与辩护人办理了刑事辩护委托手续,该辩护人也曾向办案单位提出会见南勇的申请。

  许多“赃款”缺乏可靠证据

  据知情人士透露,因为此案涉及人员众多,涉及到的事实也很敏感,所以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一定会把这些人的犯罪事实全部调查清楚,相关的证据也会非常确凿。不过根据案件目前情况来看,事实基本已经查清,相关线索、证据检察院也已经拿走了,但是起诉要求的证据必须要准确,所以目前应该处在取证阶段,也是最后一次侦查,不再会补充侦查了。

  关于南勇的受贿和贪污金额仍然是一个未知数,之前传说的版本是在百万左右。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案件的定性,所以反贪局出手与公安检察机关联合侦查,不过鉴于南勇被关押期间交代了很多,积极配合表现较好,所以很可能会对他的判刑年限有所缩减。《刑法》第383条规定:“个人贪污数额在十万元以上,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死刑,并处没收财产。”南勇是否属于情节特别严重?这需要有关部门来界定。据悉,南勇即使受贿10万元,也会被判处10年以上徒刑,而受贿10万和受贿100万,差不多属于同一“档次”。该知情人士表示,南勇受贿的形式比较怪,他受贿的金额也远远大于目前确认的金额,但许多“赃款”证据无法证实。在南勇的“身份”确定后,考虑到侦查到的他受贿金额在100多万,他被判死刑的可能性不大。

  另外,除了南勇、杨一民、张健强三名足球管理中心的官员涉嫌国家公职人员受贿罪,陆俊、周伟新和黄俊杰三名裁判也很有可能会是涉嫌此类犯罪,因为当初北京宣武法院在对龚建平宣判的时候就曾有过这样的先例,“龚建平受中国足球协会指派在全国足球联赛中执裁,属于刑法第93条第2款规定的‘其他依照法律从事公务的人员’,依法应以国家工作人员论。”当年,龚建平受贿38.5万元,结果被判处10年。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