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遭讽“自废武功”:以己之短攻彼之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篮遭讽“自废武功”:以己之短攻彼之长

2010年08月24日 10:1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男篮继续着悲惨的海外拉练之旅,他们昨晨在第5场热身赛中以53比89不敌塞尔维亚队,连败继续。

  郅联首次同时先发

  此战,易建联和王治郅罕见地同时先发,这在邓华德执教中国队以来还是首次。结果大郅继续低迷,易建联则神勇地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

  上半场,中国队虽然始终落后,但阿联还是拿到10分。中国队在第3节只得11分,但其中8分来自阿联,他在进攻端得分手段多元化——中投、内线强攻、勾手、上篮和扣篮样样在行。主帅邓华德赛后大赞:“易是球队的招牌球员,上一场他打得不好,但这次展现了火力。”

  大郅在首节投中三分球之后,再未得分。第4节还剩3分9秒时,他在左侧底线强打,面对塞尔维亚人强壮的身体,大郅被逼得走步违例。场边的邓华德露出了一丝无奈的笑容。

  以己之短攻彼之长

  比赛中,中国队员之间欠缺有效连接,有质量的助攻少之又少。上半场全队仅1次助攻,下半场3次,助攻总数被对手打了个20比4。失误一项,中国队14次失误让比赛显得支离破碎,海外拉练5场,场均净负27.4分。

  赛后,就连塞尔维亚媒体都开始奚落中国男篮。

  他们评价道:“中国队平均身高比塞尔维亚高3厘米,但表现截然相反,中国队一味外线进攻,而我们打出很多内线进攻战术。”

  中国男篮唯一值得称道的是第2节开局,如同塞队主帅伊夫科维奇所说:“我们一度对中国队的联防不适应,前3分钟甚至没得分。”不过,当他叫出暂停后,塞队连得15分,牢牢占据了优势。

  塞队练兵十分彻底

  受打架门影响,塞队中锋科斯蒂奇观战,FIBA的处罚还未公布。中国男篮上半场就被打垮,因此塞队练兵非常充分,主帅伊夫科维奇考察了所有队员,“我们打得很放松,尝试了不同组合,进攻效果超出预期。我认为中国队无法适应我们的节奏是赢球的根本原因”。 本报记者潘天舒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