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巴西外援发挥出色 "后卫"维森特惦记着进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申花巴西外援发挥出色 "后卫"维森特惦记着进球

2010年08月24日 10:15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场比赛的110分钟,申花队巴西外援维森特在后防新位置上胜任愉快。没有失球,没有明显失位,数次补防救险,在申花队客场1:0力克重庆后,主帅布拉泽维奇激动地宣称:“维森特是我们队本场比赛的最佳队员,他进入状态的效率让我感到吃惊。”投资人朱骏也对这一换位调整大加赞扬:“虽然只看了部分比赛转播,但不丢球的结果说明了他合格完成了防守任务,老布的确善于挖掘队员潜力。”

  从赛季初的难以获得上场机会,到如今攻防两端皆有不俗表现,32岁的老将维森特是如何调整状态,迎来主教练青睐的呢?“我曾效力过中国的多家俱乐部,都能够争取到出场比赛的位置,来到申花后我相信凭借我的经验应该能给球队带来帮助。联赛开始阶段一度我连18人名单都无法进入,这多少有点让我感到意外。”维森特回顾起那阵没有比赛可打的低潮期时并未带有落寞神情,脸上洋溢的仍然是巴西人所惯有的开朗笑容,“作为职业运动员,我只需要管理好自己的日常训练和生活,外界的评论对我影响并不大。我必须承认我的妻子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鼓励,这些年我转战各处,她都一直在身边陪伴我,和人们通常所描述的南美人热爱夜店生活情况不同,我更习惯和家人一同度过闲暇时光,每当我情绪低落的时候,只要回家看到太太的笑容,所有烦恼都烟消云散了。”

  对于新位置的适应程度,维森特感觉还有很多有待磨合的方面,“虽然我在不少俱乐部效力过,也打过不同的位置,但作为中卫上场比赛,这还真是个新的挑战。虽然没有失分,但在不少环节上我还有待提高,比如和阿里的协防呼应,至于是否会一直在这个位置踢下去,那全看主教练的安排了,说实话,我还渴望再为申花取得进球呢。”

  恋家的维森特还告诉记者,他有一个双胞胎兄弟,前几年也在中国陪伴他。“我喜欢一个大家庭的感觉,每当我和我兄弟一起出门时,大家就会报以好奇的眼光看着我们,这很有趣,熟悉的人都亲切地称呼我们‘两个维森特’。不过我兄弟可不踢球,现在他已经回巴西忙自己的事去了。”

  近来表现受到教练的认可,维森特在面对肯定时却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毕竟一到两场比赛说明不了太多的问题,要实现俱乐部冲击冠军的目标,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可以肯定的是,无论安排我打什么位置,我都将全力投入,不辜负教练和队友的期望。”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