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国足获足坛名宿盛赞 称其是"中国的贝斯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盲人国足获足坛名宿盛赞 称其是"中国的贝斯特"

2010年08月24日 10:2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00人,如果是目前一场中超比赛的观战人数的话,那么偌大的体育场会是如此的空当;但400名观众对于盲人足球来说就是全场爆满的上座率了。在这里,球员们既没有百万年薪也不用LV,但是他们在黑暗的世界中书写着光荣和梦想。上周日,盲人足球世界杯在英国落下帷幕,在三四名争夺战中,中国队以1:0战胜东道主英格兰,获得季军。

  中国球员被称贝斯特

  就在南非世界杯硝烟刚刚散尽的时候,盲人世界杯足球赛8月14日在英国赫特福德拉开了帷幕。本次世界杯一共有来自亚洲、欧洲和南美洲的10支球队参加,除了东道主英格兰以及卫冕冠军阿根廷之外,其他的8支球队都是通过预选赛参赛的。中国队被分在了B组,与两届盲人足球世界杯冠军巴西队以及卫冕冠军阿根廷分在了同一个小组。

  虽然强手如林,可中国队却向世人展现了他们的实力,除了首战0:2不敌巴西外,中国队1:0战胜阿根廷,1:1战平法国,4:1大胜希腊,以进球数多的优势压倒法国小组第二出线。在半决赛中,中国队0:1惜败于西班牙的脚下,未能闯入决赛;而在半决赛之中,中国队1:0小胜东道主英格兰,获得了第三名。

  中国队球员王亚峰在比赛之中还给本次比赛的承办方英足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英足总官网特别提到,1966年世界杯冠军队门将、英格兰足坛名宿班克斯作为特邀嘉宾也来到现场观战,并赞扬王亚峰是“本届赛事的乔治贝斯特”。

  这支球队从来不恐韩

  中国盲人足球队成立于2006年底,但那时候一共只有6名球员。真正意义上的组队还是在2007年,球队为了备战奥运会,球队还吸收了8名在2007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中表现突出的运动员。

  这支球队成立之后就接连创造了好成绩。就在成立的当年,球队在希腊邀请赛中面对意大利、英国和希腊等世界强队的挑战,仍旧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2008年的残奥会上,中国盲人足球队在连胜英国、阿根廷、韩国和西班牙之后,顺利闯进决赛。小组赛1:0战胜韩国之后,队长李孝强就表示:“我们可没什么恐韩症!”虽然在决赛中1:2输给了巴西,但中国队仍旧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银牌。在去年年底进行的亚锦赛上,中国队力压日本、韩国、伊朗、马来西亚等亚洲劲旅,以5战全胜打进11球的战绩夺得冠军,并取得2010年英国盲人足球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这支球队的球员基本上都是业余球员,这些人选择踢球更多的是为兴趣,而不是收入。他们之中,很多人的工作都是盲人按摩院的理疗师。相比之下,中国男足拿着高薪,但成绩却实在让人汗颜。除了在1984年和2004年的亚洲杯上捧过两次亚军,在2002年凭借着近水楼台去了一次韩日世界杯。不过就此之后,国足的水平越来越差,甚至在2011年亚洲杯抽签时,沦为第三档球队。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