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败着去土耳其 小组赛没有"软柿子"可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篮败着去土耳其 小组赛没有"软柿子"可捏

2010年08月24日 10:48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球要输到什么时候?输球还是其次的,关键是看不出男篮有任何提高,也看不到希望。”昨天,中国男篮在欧洲拉练中以53∶89惨败给塞尔维亚队36分,赛后国内球迷纷纷表达愤懑之情。距8月28日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中国队首战与希腊队的比赛只有5天时间了,中国男篮却在海外热身赛上遭遇五连败,他们的世锦赛征程也因此蒙上了一层阴影。

  本场比赛延续了中国队前四场热身赛的“惯例”,中国男篮基本上只能抵抗一节,随后便彻底缴械投降。中国队现在与强队的差距是全方位的,包括个人能力、团队意识、后卫的组织能力、对抗能力和防守意识等。一旦欧美强队采用高强度防守,中国队就会变得无所适从。塞尔维亚队没有从比赛一开始就采用高强度的紧逼防守,效力于NBA雷霆队的主力中锋科斯蒂奇也没有上场,但他们在比赛中的阶段性紧逼防守已足以令中国队崩盘了。在比赛中,中国队各种失误频繁,队员之间缺乏有效的配合,无谓失误和犯规次数都很多。上半场中国队仅有1次助攻,下半场也只有3次,在助攻总数上被对手打了个20∶4。虽然平均身高高出对手3厘米,但中国队却一味地飘在外线进攻。易建联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0分,他是全队本场比赛的惟一收获,也是中国男篮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惟一希望。但如果仅仅指望状态起伏不定的阿联,中国男篮注定走不了多远。

  这已是中国队自2006年以来的第三次海外拉练,但三次效果都不甚理想。按理说,海外拉练是帮助国家队更好磨合的一种方式,但中国球员明显对此不适应,热身效果也总是大打折扣。在首战输给加拿大队24分后,中国队开始了耻辱之旅:输给巴西队14分,输给美国队47分,输给波多黎各队16分。中国队每场失分都在80分以上,得分只有一场突破75分,5场比赛平均每场要输27.4分,这对队员的自信心可以说是毁灭性的打击!本届世锦赛,对他们来说不太可能有奇迹发生。

  中国队今天将与塞尔维亚队进行世锦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随后中国篮协将公布最终的12人名单。唐正东和易立已经因伤退出国家队,最后两个“失意者”将从董瀚麟、于澍龙、郭艾伦和金立鹏四名小将中产生。中国男篮将于26日启程前往土耳其的安卡拉,但世锦赛的比赛还未开打,他们的命运似乎就已注定。

  小组形势

  小组赛中没有软柿子可捏

  ESPN昨天公布了第6期土耳其世锦赛实力排行榜。由于在海外拉练中遭遇连败,中国男篮已不被看好,再次无缘16强,亚洲惟一上榜的黎巴嫩队则排名第14位。在土耳其世锦赛上,中国男篮同希腊、土耳其、波多黎各、俄罗斯以及科特迪瓦分在一组,可以说除了尚未揭开神秘面纱的非洲球队科特迪瓦外,其他球队的实力都不在中国男篮之下。

  希腊队一直是欧洲强队,而且是由前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执教,中国队首战爆冷的机会并不大。此外,俄罗斯队曾夺得欧锦赛冠军,土耳其又是东道主,中国男篮面对讲求战术纪律的欧洲球队一向不占上风。波多黎各的实力与中国男篮接近,但在最近一次热身赛上却打得中国队没有脾气。如今这支中国队不仅根本找不到核心,战术摇摆不定,而且已经彻底输掉了信心,他们很可能成为对手心目中的一个软柿子。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