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美网前收获信心 未碰高手夺冠遭外界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费德勒美网前收获信心 未碰高手夺冠遭外界质疑

2010年08月24日 11:26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北京时间昨日结束的ATP辛辛那提大师赛男单决赛上,瑞士天王费德勒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经过2小时40分钟鏖战,费德勒以2∶1逆转美国人费什,成功卫冕。如此一来,费德勒职业生涯的冠军奖杯就已经达到了63个,这也是他第17个大师赛冠军。更为重要的是,费天王本赛季长达7个月的冠军荒终于结束了。

  费德勒“饥渴”冠军

  在今年法网和温网无缘卫冕后,费德勒遭遇职业生涯最困难时期,他的单打世界排名不仅7年来首次跌出前两位,此外还莫名其妙地陷入冠军荒。费德勒上一个男单冠军还是年初的澳网。换而言之,过去7个月来男网史上最伟大的选手竟然没有一个单打冠军入帐,而他在大师赛上的冠军荒也已经有1年之久。

  费德勒在上周的罗杰斯杯上曾向冠军发起冲击,但在穆雷的阻击下未能如愿。这次的对手费什排名虽只是第36位,却是北美硬地赛季成绩最好的球员之一,特别是他在对阵世界前十球员的比赛中已经连胜6场,信心更加充足。因此,这场能帮助费德勒打破冠军荒的比赛,对于他来说并不轻松。在首盘的抢七中费德勒以小分5∶7败下阵来,其实瑞士人获得的破发机会不少,可惜费什每次都在紧要关头拿出强悍的发球,先后四次化解了危机。第二盘再次进入抢七阶段,费什的好运不再,他连丢5分以1∶7放虎归山。费德勒在决胜盘中继续向对手施压,终于在第9局中完成了此战唯一的破发,凭借这一优势,他终于以6∶4赢下比赛,结束这场2小时又40分钟的恶战。

  最大收获是信心

  辛辛那提已经成为了费天王的福地,他的上一座大师赛奖杯就是去年在这里获得的。而这一次的胜利,也使他的大师赛冠军数增添到17个,与阿加西并列成为大师赛史上夺冠次数第二多的好手。这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第63个男单冠军,“最近几个星期我一直打得不错,今天只是再次证明,我现在的状态非常好。”费德勒说。尽管外界觉得他这个冠军的含金量有些不足。毕竟除了在八强战碰上6号种子达维登科外,他在卫冕过程中一直没有遇到过排名前15名以内的高手。打破冠军荒的费天王此战最大的收获还是充足的信心,另一方面,他也在辛辛那提获得了足够的积分重返世界第二的位置,确保自己能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美网,这对他重夺美网桂冠的计划大有帮助。记者 周维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