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亚冠与降级仅在抬头之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亚冠与降级仅在抬头之间

2010年08月24日 11:3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超第20轮过后,赢球后的江苏舜天和陕西中建突然成了亚冠资格的有力竞争者,而输球的深圳茅台红钻和长春亚泰,又重新感受到了降级的危机。

  如果只看积分榜而不看其他软指标,有近10支球队在亚冠资格和保级之间徘徊。这就是今年的中超,虽然首尾两端的差距已达21分,但中间梯队却活得很不清晰,一场球下来,抬头就能看到亚冠,低头就能看到降级。

  为什么在保级和亚冠之间充满那么多不确定性?因为球队的稳定性太差了。抛物线上波峰波谷最明显的深圳红钻就不说了,就说准强队杭州绿城,5连胜的时候,稳定在小三的位置上,眼看都可以争冠了,这个成绩与球队的球员配置相称,但随后2连败,继而4连平,吴金贵才意识到亚冠席位也不是天经地义。当然,杭州是不用太担心保级的问题,不过深圳和杭州相差6分,说不定两场球后,又还是跟去年一样的难兄难弟。

  二级梯队里,辽宁算是个惊喜,与另一支升班马南昌相比,他们居然能够横扫山东鲁能冲亚冠,而南昌还在为保级苦苦挣扎,看似两个极端。不过,踢完20场球,他们的积分差距也才8分,很正路。正是这8分囊括了10支球队的忽明忽暗,可是,剩下10场球,风水可以转几回了,8分算什么?

  最能感受亚冠和保级之间距离之短的,应该是陕西。这轮客场赢深圳,赢在以多打少,3分到手后,陕西的排名飙升了3位,现在只差第4名4分,突然从保级球队变成了冲击亚冠的球队。中超“皇马”的等待、观望、徘徊,恰是中超球队层次不够分明最好的注脚。为什么李宁不赞助中超呢?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