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华回应质疑:并未神秘失踪 仍关注骑士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黄健华回应质疑:并未神秘失踪 仍关注骑士队

2010年08月24日 11:3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宣布退出对利物浦的竞购后,最近两天黄健华现身广州黄埔体育馆,以联盟主席身份观看NBL总决赛,并就一些敏感话题接受南都记者采访。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上次你在N BL现场出现已经是3个月前揭幕战的时候,你是否觉得,这和网上盛传你“神秘失踪”的消息显得太吻合了?

  黄健华:我有神秘失踪吗?世界杯期间我在长春还召开了吉林东北虎迎回虎王孙军的发布会啊。(那另外的时间你在哪?)大部分时间都在英国,跟利物浦董事会谈判。

  南都:为什么在你已经宣布放弃收购利物浦之后,还不愿对此事透露任何消息?

  黄健华:英国的媒体,一点风吹草动都能吵翻天,我实在不想再站在风口浪尖上,所以还是不说话了吧。

  南都:英国媒体说,你跟利物浦的谈判代表竟然是切尔西的前CEO肯扬,这是真的吗?

  黄健华:实际上肯扬早已成为我团队的一员,他是全欧洲最著名的经理人,也是经常站在风口浪尖上的人,所以他不想让外界知道他在为我做事。在(英国)媒体爆出来之前,这事除我们两个人,只有利物浦董事会的成员知道。当时肯扬还责怪我为什么要对媒体讲,其实我怎么可能去讲?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是谁说出去的,所以我说英国媒体很可怕嘛。

  南都:好像是英国的《金融时报》说,你在北京的Q SL公司不但电话号码是空号,官网也显示“509错误”,指你公司只是租用了一定带宽、而不是拥有独立服务器;另外他们还报道说,你公司在香港的办事处也是不存在的,当地物管证实没有Q SL这家公司在他们那租用写字间。你能就这些问题做出解释吗?

  黄健华:没问题!北京办公室的问题,很简单,我们已经从(财富大厦)3楼搬到10楼,因为之前3楼不能提供够大的写字间,电话也换了号码。前几天美国体育画报的记者去看过,他们报道里已经有证实。另外公司在香港办事处租用的写字间,用的是我另一家子公司的名义,那边的物业说没有Q SL这家公司在他们那租楼是对的。至于官网,是被利物浦的球迷黑掉了,9月12日我生日这天,我们的官网会用自己的独立服务器重新启动。

  南都:你在国内几乎是一夜间成为名人,都是因为你收购了NBA骑士队15%股份这个消息的传出,但为什么现在突然连你自己都承认你不再是骑士队的华人老板?

  黄健华:这完全是因为后来我又拥有了吉林东北虎和NBL,大卫·斯特恩不允许N BA的股东同时在其他包括篮球在内的所有体育联盟拥有股份,或是直接成为投资人,我违反了他的规定,所以他把我踢了出来,这事跟骑士队本身并无关系。

  南都:你有没有觉得,不再成为骑士队股东反而有点因祸得福的意思?毕竟詹姆斯离开了,现在的骑士队似乎变成了一支烂队。

  黄健华:不会啊,虽然我退出了,但现在我团队里还有人在骑士队那边做些辅助性的推广工作。

  南都:这次来广州看NBL总决赛,有没有觉得比赛水平还差很远?另外观众也不多,电视直播也没有到位。

  黄健华:今年我们第一次做NBL,问题出现得越多才越正常,我跟中国篮协有16年的合作协议,要是第一年就做好了,后边的15年我们还做什么?再说现在存在的问题也应该客观看待,如果和以往比一比,比如去年联赛有多少赞助商、今年的赞助商又是什么级别的,还有去年联赛经费才一百多万、今年光我黄健华个人就投了一千多万现金进去,你是不是就能看出来,今年改制后的联赛比以前确实好很多?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