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历诸多负面新闻 民众看衰申办2018世界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英国经历诸多负面新闻 民众看衰申办2018世界杯

2010年08月24日 13:42 来源:城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英国各报体育新闻不再只是英超第2轮联赛,而是FIFA考察团抵达的消息。英格兰此前已确定将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比赛,由于刚刚经历诸多负面新闻,英国民众对于这次申办并不抱太多希望。

  英格兰在申办世界杯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硬件”条件,英超联赛的家喻户晓和作为足球运动发祥地所拥有的悠久传统都将为申办增加砝码,但英足总却在今年年初爆出了贿赂丑闻,前足总主席大卫·特里斯曼因与女友关于俄罗斯世界杯贿赂裁判的谈话录音被曝光而正式提出辞职。但申办世界杯并没有因此而陷入被动的局面,在日前接受采访时,世界杯申办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安迪·安森就强调英格兰申办世界杯完全是依靠悠久的历史和一流的设施以及丰富的后世界杯财富和遗产。

  不过,由于出现了太多负面新闻,英国民众对此感觉悲观。就连英国媒体也注意到FIFA主席布拉特此前一直在为俄罗斯说好话,不过昨天出版的《泰晤士报》援引了布拉特的最新讲话,“FIFA选择举办地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让世界杯去英格兰,因为那里不存在硬件问题。”这句话鼓舞人心,但媒体丝毫不提布拉特这番话的背景,显然让人生疑。不过就连贝肯鲍尔也为英格兰说话,“这里应有尽有,球迷、体育场馆和基础设施,甚至明天就可以举办世界杯。”

  三狮今夏在南非世界杯表现令人失望,这让外界更加担心国家队层面会对申办带来影响。因为同样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还有西班牙和荷兰,两国将分别联合葡萄牙和比利时申办。面对英国记者的追问,布拉特只能再三强调:“国家队的表现与否并不重要,将不会起到决定性作用,我们更关心的还是申办各项条款的质量。”说完这番话,布拉特还是力挺俄罗斯,“你很难忽视俄罗斯,有很大的国土面积,在那里举办世界杯同样诱人。”

  让人哭笑不得的是,FIFA考察小组并没有见到英首相卡梅伦,因为后者已经去度假,小组成员只能见到副首相克莱格。尽管如此,克莱格还是强调英国政府将给予无条件支持的承诺,随后考察组考察了新温布利大球场。几位申办大使中,贝克汉姆昨天也没有出现,而威廉王子由于忙于考取直升机飞行员培训课程,将不和代表们见面。当然,申办大使还有那条叫保罗的章鱼,可惜它目前还在德国的水族馆里,肯定无法为英国摇旗呐喊。不少球迷只能在网站上留言,批评这种对世界杯申办过于懒散的举动。

  按照计划,FIFA考察小组将访问酋长球场、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和特拉福德球场,全部考察活动将在本周四结束。FIFA考察小组已完成了对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荷兰、比利时和俄罗斯的走访,并将在英国之行后前往西班牙、葡萄牙、美国和卡塔尔。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举办地的最终结果将于今年12月2日在苏黎世举行的国际足联执委会大会上出炉。(记者 申炜)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