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帐篷里在街道上训练 海地球员理想永不磨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住帐篷里在街道上训练 海地球员理想永不磨灭

2010年08月24日 13:49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地男子足球队因为在昨晚与本届青奥会东道主新加坡队的比赛中获胜,而成为今天备受媒体关注的对象。星期三,海地队将在男足决赛中迎战玻利维亚队。海地代表团团长弗里茨今天表示,海地男足的表现对于如今依然满目疮痍的海地来说,是一个告慰。

  今年1月12日的大地震令海地首都太子港变为一片废墟。唯一幸存的国家体育场成为灾后救援的根据地,也失去了原本的功用。

    弗里茨介绍,地震还造成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丧生,其中包括海地女足总教练。对于前来参加青奥会的22名海地运动员而言,地震的惨烈至今令他们记忆犹新。因为心灵的创伤,一名马术选手放弃了来新加坡参赛的机会。

  在抵达新加坡后,眼见现代化的城市,很多海地运动员心中也萌发出莫名的伤感,因为这些建筑对于他们的家乡而言已是遥远的记忆。

  也许是因为各种因素掺杂在一起,使得海地运动员的状态受到影响,直到昨晚的男足半决赛之前,海地代表团在本届青奥会上一无所获。不过,随着海地男足以2∶0战胜了夺冠呼声很高的新加坡男足,胜利的消息极大地鼓舞了整个海地代表团。“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的胜利。”弗里茨说,“海地人目前能够取得的任何一点成就都是一种奇迹,胜利让人们无限快乐。”

  海地球员也为自己的成绩感到自豪,他们相信,无论决赛结果如何,他们已经取得了了不起的成就。

  弗里茨说:“他们还住在帐篷里,由于体育场地尚未恢复,他们只能在拥堵的街道上训练。令人感动的是,这些孩子对伦敦奥运会仍充满梦想,即使面对再大的苦难,希望从未在他们心中磨灭。”慈鑫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