郅联组合低迷亮相 男篮惨败塞尔维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郅联组合低迷亮相 男篮惨败塞尔维亚

2010年08月24日 14:35 来源:城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凌晨,正在备战土耳其世锦赛的中国男篮在贝尔格莱德和塞尔维亚进行了一场热身赛。邓华德在距离世锦赛还有6天的时候,终于祭出了他最后的变招“郅联组合”,可即便如此,男篮还是以53∶89狂输塞尔维亚36分……

  中国男篮海外拉练倒数第二场比赛,易建联和王治郅破天荒地第一次在邓华德执教下联手先发。结果“郅联组合”这张中国男篮过去的王牌,却依然未能挽救球队。从邓华德接手男篮后打的14场热身赛中,易建联和王治郅从未联手先发,“郅联组合”也早已不再被人提起,尤其是过去的4场海外拉练比赛中,王治郅的上场时间甚至可以用忽略不计来形容。当然,作为主帅的邓华德自有他的小算盘:王治郅年龄大,热身赛不宜打太多时间消耗体能。但经历4场惨败,邓华德遭遇了铺天盖地的批评后,他也不得不祭出王治郅+易建联这对中国男篮的黄金搭档来救场。然而这样的变招,在昨天比赛的开局似乎打得不错,阿联一上来就命中一球,大郅外线也三分得手。但很快,塞尔维亚默契的传接球以及断球后的快攻就把中国队打得有点找不到北了,王治郅坐镇内线很快领到两次犯规下场,并坐了半节的冷板凳。第二节,大郅还是和阿联搭档首发,可除了失误和来回折返跑外,效果并不明显,半场结束前塞尔维亚以47∶31领先中国队16分。

  下半场刚开始,王治郅就郁闷地吃到了第四次犯规被苏伟换下,“郅联组合”也以失败告终。看看两人的表现,王治郅依旧“打酱油”,表现平淡得快要让人忘记了他的存在。但易建联的表现值得肯定,全场砍下全队最高的20分。事实证明,就算邓帅想用这最后一个变招来拯救中国男篮、拯救他自己,但还是避免不了一场36分的惨败。

  中国男篮惨败塞尔维亚的同时,其他几支世锦赛球队也进行了热身赛,其中美国队以86∶85险胜西班牙队,阿根廷队则以89∶82击败黎巴嫩队。(记者 王津)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