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泉:突然发现女排问题多 输球恐还将延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宝泉:突然发现女排问题多 输球恐还将延续

2010年08月24日 15:17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带着 “接下来还会输球的悲观思绪”,中国女排昨天从中国香港飞抵宁波北仑,准备于25日开战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接下来5天,她们将依次对阵意大利、日本、波兰、美国及巴西5队。 “问题很多,困难很大,拼每一个对手吧! ”主帅王宝泉言简意赅的叙述,清晰勾勒出中国女排当下的状态与境遇——难!

  分站赛结束后,巴西女排在9场比赛中只输了一场 (负于意大利);美国队和波兰队的战绩都是7胜2负,日本、意大利和中国队的战绩同为6胜3负。此6队最终会师宁波北仑的大奖赛总决赛。

  从今年年初开始,从精英赛、大奖赛一路打下来,中国队已经和亚洲、欧洲、美洲球队都交手过了,但王宝泉承认,哪怕是亚洲球队,交手时都不占优势,“现在还没和日本队打过,在一传和拦防上,我们都可能会有很大问题。 ”王宝泉说得有点悲观,他之前也曾坦承:“突然发现中国女排的困难可能比自己想的还多。 ”

  回首过去3周3站9场比赛,王宝泉向外界表示:最揪心的,就属和泰国队的前两局,还好,队员努力顶过来了,要是输给泰国,我看我也离下课不远了;最痛苦的,则是看到惠若琪趴在地上表情痛苦,我当时确实没有意识到这一摔,后果有多么严重,当得知惠若琪左肩脱臼至少伤停一个月,我是半天没回过神来;至于最高兴的,还是王一梅逐渐发挥出来了,越打越好,信心有了,状态有了,这也是中国女排当下最为需要的!

  展望总决赛,王宝泉冷静分析指出,中国女排在总决赛中尝不到任何甜头,一传及发球还有很大问题,“总决赛我们只能尽力去拼去改善,至于输球,恐怕还得持续下去……”

  □本报记者/朱才威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