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盲人足球队获世界杯季军 令国足汗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盲人足球队获世界杯季军 令国足汗颜

2010年08月24日 16:42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8月23日,在英国赫特福德举行的2010年盲人足球世界杯进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在率先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以1∶0的比分战胜东道主英格兰队勇夺季军。本届比赛的决赛将在巴西与西班牙之间举行。

  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是东道主英格兰队,英格兰队虽然在半决赛中被巴西队5∶1横扫,不过占据主场优势的东道主利用比赛开始的一段时间发起猛攻,多次获得了很有威胁的破门良机。好在中国队门将牛磊发挥出色,力保球门不失。

  对手的攻势过猛,疲于防守的中国队在进攻端也难见起色,只能依靠远射向对手施压。不过中国队却在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中率先破门。王周彬的远射击中门框,皮球反弹后意外地击中对手门将的后脑勺弹入网窝,被动中的中国队1∶0取得领先。

  丢球后的东道主发起了更猛烈的进攻,中国队门将牛磊延续了出色的发挥,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中场休息。易边再战后,英格兰人继续试图用凶猛的进攻扳回比分,而中国队几次反击也颇具威胁,双方门将均有不错的发挥。

  终场比赛前5分钟,英格兰队获得了一粒点球,迎来了扳平比赛的绝佳机会,不过东道主并没有得到幸运女神的垂青,克拉克主罚的点球偏出了球门。随后的比赛中,双方互无建树,中国队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哨音响起的一刻,最终获得了本届比赛的季军。

  2008年北京残奥会,中国盲人足球队曾用一枚银牌令国人震惊,本届比赛中,中国队仍然保持了较高的水平以及顽强的斗志,虽然小组赛首战0∶2不敌巴西,但中国队胜阿根廷、希腊,平法国,以净胜球优势进入半决赛。在前一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1球不敌北京奥运会时曾败给自己的西班牙队,无缘决赛。

  虽然没能获得再次与巴西队再次争夺冠军的机会,但中国队还是在三四名决赛中表现出色,顶住了东道主的强大攻势,夺取季军同样值得尊重。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