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球公开赛落幕 张继科胜马琳夺巡回赛首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乒球公开赛落幕 张继科胜马琳夺巡回赛首冠

2010年08月24日 17:18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22日深夜在苏州落幕,强大的中国军团包揽四项冠军。其中,山东小将张继科以逆转马琳的方式,夺得了职业生涯巡回赛首个冠军。

  马琳贵为奥运会冠军和中国公开赛三冠王,但在国乒内部,张继科却有“马琳克星”之称。在以往的交锋中,张继科胜多负少,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这场比赛也被视为张继科向老将挑战,抢班夺权之战。前5局,马琳凭借丰富的战术变化占据了主动,以3∶2领先。落后的张继科毫不慌乱,他坚持采用吊右压左的战术,并在相持中觅得了胜机。最终,他连胜两局,最终以4∶3逆转,从而首次夺得巡回赛单打冠军。赛后,张继科表示赢得不够圆满,因为“这次没和马龙交手,我希望战胜他赢得冠军。”

  女单决赛,李晓霞直落4局拿下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确保了女单冠军落入中国队手中,这也延续了自1988年首届中国公开赛在广州举行以来,国乒从未让女单冠军旁落的辉煌纪录。

  双打比赛,李晓霞/郭跃以4∶1击败丁宁/刘诗雯,马琳/许昕以4∶3拿下陈玘/王励勤。(记者 孙卫)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