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羽赛上演"欧洲阴谋"?中国队被赶到地下室训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羽赛上演"欧洲阴谋"?中国队被赶到地下室训练

2010年08月24日 17:16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估计没有哪一届羽毛球世锦赛像本届世锦赛这样,出现如此众多的高手提前火并的情况。

  本届世锦赛的男单抽签,林丹、李宗伟、陶菲克、鲍春来都被分在了一个半区,这意味着这四位高手将不得不提前火并。对中国尤为不利的是,两位夺冠热门林丹和鲍春来更是被分在了同一个1/8区,这意味着他们之中,只有一人能够闯进八强。

  相比之下,丹麦选手盖德则幸运地被分在了下半区,这个半区除了陈金,其他几乎没有什么实力相当的高手。

  对此李永波表示:“在哪个地区比赛,哪里的选手就会受益。”他认为,本届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举行,相当于半个东道主的欧洲选手盖德有“地利优势”,在抽签中“占了便宜”。

  对于李永波的质疑,国际羽联官员解释说,抽签是按照世界排名来的,李宗伟、林丹、陶菲克和鲍春来分别是本届比赛的1、3、5、10号种子选手,因此被一起分在上半区,而盖德是本次赛会的2号种子,所以自然被分在了下半区。

  不过,这一解释让李永波更加光火,他认为国际羽联的排名本身就很混乱,抽签过程也不够透明,这才是导致上半区高手扎堆的主要原因。

  除了在抽签上刁难亚洲、尤其是中国队之外,本次组委会的组织接待、赛前训练安排等方面也让中国队头疼不已。

  为了备战世锦赛,中国军团提前三天就赶到了巴黎。但三天中,组委会方面除了21日为中国队在比赛场馆安排了一次热身之外,其他时间都是让中国队自己找地方热身。

  比赛前一天的22日,中国队到处联系,最后才在巴黎一家健身俱乐部的地下室找了一块场地,这个地下室在地下三层。在进入地下室之前,鲍春来还乐观地猜测:“这个地下室一定很大吧,要不然也不会在下面弄三层啊!”可进入地下室一看,大家都傻眼了,地下室灯光昏暗,空气不流通,散发着一股霉味,不打球都觉得喘不过气来,更不要说挥汗如雨的运动员了。而且屋顶层高不够,稍微一用力,球就弹到了屋顶。

  遭遇种种不利因素,中国队能否续写印度世锦赛豪夺四金的辉煌,更加令人期待。(扬子)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