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项“国字号”公路自行车职业赛下月开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首项“国字号”公路自行车职业赛下月开赛

2010年08月24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24日电 中国首项“国字号”公路自行车职业赛事--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9月10日在古城西安鸣枪发车。中国房地产业的“领头羊”--万科集团今天宣布成为这项赛事的始创合作伙伴,其目标是将这项赛事办成世界顶级自行车赛。

  环中国公路自行车赛是国际自行车联盟和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职业男子公路多日赛。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中心主任潘志琛介绍说,该赛事从今年起将常年举办,计划在3至5年内覆盖中国主要经济发达城市,5至8年内成为世界顶级的公路自行车赛。

  今年的首届比赛由陕西、河南、山东、河北和天津等省市承办,将在西安举行开幕式、个人计时赛和城市绕圈赛,然后经陕西渭南市华山景区,河南省三门峡市、洛阳市、郑州市,山东省泰安市泰山景区,河北省石家庄市,9月19日在天津海河之滨结束,总赛程达2000多公里。

  首届赛事的总奖金为20万美元,共有18支国内外职业车队和国家队参赛,中华台北和中国香港已确定派队参赛,万科将冠名赞助一支中国车队。

  潘志琛表示,环中赛不仅能促进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还能展现沿途的人文风情,展现众多中国文化遗产,促进“城市生态体育”理念的传播。承办此次赛事的四省八市的各级政府,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促进城市体育发展,倡导低碳健康生活方式,推广中国城市形象。

  万科公司代表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表示,如今的自行车已不仅仅是简单的交通工具,已成为健康、环保、进取的代名词,成为全世界范围内的环保健康新时尚,更成为世界各国解决环境问题和改善公共交通的重要推手。

  “一直以来,万科以改善人类居住环境为己任,坚持不懈地致力于低碳环保。绿色低碳是万科坚持的发展目标。”万科公司代表说,对绿色低碳的共同追求,是万科成为环中赛始创合作伙伴的非常重要的因素,万科与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结盟,希望能够号召更多的人投入到低碳环保、尊重自然、尊重生命的行列中来。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