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9月举办国际马拉松赛 山西卫视获直播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太原9月举办国际马拉松赛 山西卫视获直播权

2010年08月24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8月24日电 (张云)由山西省体育局、太原市政府主办的2010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将在9月5日在此间举行。24日下午,大赛组委会授予山西卫视三年的独家直播权。

  记者了解,此赛事由亚田联和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大赛目前已进入倒计时。组委会今天传来消息,太原国际马拉松赛第一阶段的报名已告结束。据称,报名参加全程马拉松赛有306人,参加半程马拉松赛者有447人,其中有21名外籍运动员参赛。目前,已经有来自北京、天津、兰州、徐州等地数十个团体参赛,连同山西省城与国内高校的马拉松爱好者,预计将有近万人参赛。

  太原市体育局局长吴建设此前称,太原国际马拉松比赛时间确定在今后每年9月的第一个星期天开赛。首届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将在今年9月5日上午8时。比赛设有: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迷你小马拉松轻松健身跑等五个比赛项目。

  据了解,太原国际马拉松线路选择堪称一流。滨河东西路作为国际马拉松赛的线路,比赛路段道路宽敞、地势平坦,两侧绿化带宽阔,便于民众现场观看,可实现运动员与观众之间的良好互动。

  有关田径专家称,太原气候条件适宜举办马拉松比赛。太原滨河两路的道路坡度、海拔高度,以及周边的温度、湿度、风速等条件适宜举办马拉松比赛。

  太原市副市长张政指出,太原国际马拉松赛是山西历史上承办的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国际体育赛事。将对提升太原形象、丰富城市内涵、扩大城市知名度起到促进作业。太原国际马拉松赛不但能向全世界人们展现一场精彩的体育赛事,更能提升“魅力龙城” 的品牌形象。

  记者了解,届时,山西卫视将通过3小时左右的现场报道、演播室解说、新闻栏目连续关注、网络直播等方式对赛事进行宣传,向全国直播。

  国际马拉松运动兴起已两千五百年左右,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最具挑战性的体育项目之一,拥有众多爱好者。目前在中国已有北京、上海、杭州、厦门、大连等十座城市举办,受到人们的广泛喜爱。

  据称,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奖金设置按赛程分业余、非业余等级别。最高奖金为全程马拉松破世界纪录奖10万美元。

  太原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今天向当地市民发出倡议书,在观看竞赛时,尊重裁判员及运动员,做文明东道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