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亚帽子戏法破15年纪录 他已创申花队历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里亚帽子戏法破15年纪录 他已创申花队历史

2010年09月30日 13:5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选申花史上最佳外援,我投里亚斯科斯一票,这并不仅仅因为他刚刚打破了申花球员单赛季进球最高纪录,真正让我钦佩的是他的职业素质、团队意识和纪律性。里亚斯科斯越是疯狂爆发,申花球迷心中越是忐忑,因为明眼人都能看得出,这个赛季结束后,一场围绕着里亚斯科斯的争夺战,已经不可避免要上演了。

  里亚斯科斯终于让自己成为了申花历史的一部分,其实用不着帽子戏法,当里亚斯科斯第二次把球送进深圳队大门的时侯,申花16年队史上一项新纪录已经随之诞生。在这一天之前,范志毅保持着申花球员单赛季进球数的最高纪录,而这项被尘封了长达15年的纪录,却在昨天被一名来自哥伦比亚的外援打破。

  同样是现象,巴尔克斯足以成为现象,里亚斯科斯也可以成为现象。不过想想真是有趣,如果里亚斯科斯最终顺利加冕2010赛季中超最佳射手,那么这也意味着,从2009到2010赛季,中超两个赛季的三个最佳射手拉米雷斯、巴尔克斯和里亚斯科斯,全部都是“申花制造”,我甚至觉得,申花俱乐部的高层们可以去做兼职了,兼职为中超所有球队寻找外援前锋,申花看中的洋枪,一般都不会错。

  2010赛季是申花建队16年至今第三个换血元年,还记得此前的两个换血元年吗?1994年的申花在最后一轮拿到第三名,还算不错,但是2002年的申花却没那么好运,球队的名次从2001赛季的第二直降到第九。

  但是2010赛季,申花的第三个换血元年,想象中的大滑坡却并没有上演。和去年相比,今年的申花走了那么多大牌,用老布的话说,这几乎是一支重建的球队,但是当一个赛季进入尾声的时候,人们看到的却是,申花依然保持着亚军的名次,

  一定是申花做对了一些事情,才让预想中的灾难并未上演。第一件正确的事情是,申花当初选择了布拉泽维奇来作为球队的主教练,但光有老布还不够,找对了外援是第二个关键因素,申花今年最成功也是最正确的引援,就是引进了里亚斯科斯。

  要评选申花史上最佳外援,我投里亚斯科斯一票,这并不仅仅因为他刚刚打破了申花球员单赛季进球最高纪录,真正让我钦佩的是他的职业素质、团队意识和纪律性。老马丁内斯在上海丰富多彩的夜生活一度让当时申花的管理层头疼不已,而佩特在场上单打独斗的球风让很多申花队友心生不满,但是和他们相比,里亚斯科斯相对简单得多,他没有任何不良嗜好,生活有规律,和队友关系融洽,对于老布的严格要求无怨无悔地服从。除了17个进球,里亚斯科斯还有3个助攻,即便是这场他上演帽子戏法的比赛中,冯仁亮的那个进球仍然是来自于里亚斯科斯的头球摆渡。

  里亚斯科斯完全可以成为申花寻找外援的一个标杆,去年申花错失了巴尔克斯这个超级射手,今年,申花赌对了里亚斯科斯,在中超,买外援就是赌博,赌对了鸡犬升天,赌错了大家一起倒霉。

  里亚斯科斯或许也是申花和东亚的一大差距,东亚今年终于买外援了,但是很遗憾,这些外援最终并没有对球队实力带来明显提升,如果东亚的这些外援中有一个人能冒出来,能起到里亚斯科斯这样的作用,那东亚的冲超也许早就变成现实了,所以说,东亚错的不是引进外援,而是错在没有引进对的外援。

  里亚斯科斯越是疯狂爆发,申花球迷心中越是忐忑,因为明眼人都能看得出,这个赛季结束后,一场围绕着里亚斯科斯的争夺战,已经不可避免要上演了。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