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浐灞亚冠梦碎 主帅科萨脸色铁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浐灞亚冠梦碎 主帅科萨脸色铁青

2010年10月28日 17:34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是一个追逐了一个赛季的梦想,却在西安这样的一个寒冷的下午戛然而止。无缘亚冠,注定会是浐灞球员、球迷都心痛的结局。点评本场比赛,主教练科萨直摇头,“这是本赛季球队踢得最差的一场比赛,原因是上场输给申花,冲击亚冠资格基本无望后,全队军心涣散导致了这场输球。”

  梦碎·现场

  开局不顺防守不佳

  对于双方来说,本场比赛都非常重要,浐灞将士需要一场胜利来振奋士气,而绿城队也必须全取3分,继续冲击亚冠资格。从实力来分析,浐灞队中前场还是拥有优势,不过开局阶段队员进入状态较慢,寒冷的天气似乎让浐灞将士很不适应;反倒是杭州绿城队打得有声有色,多次创造出颇具威胁的机会。

  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开局不顺,防守不佳造成过早失球。第13分钟,杭州绿城打破僵局,当时汪嵩开出任意球,拉米雷斯头球后蹭给亚当格里菲斯,后者迎球扫射得分。失球后,浐灞将士在全场球迷助威声中全力进攻,第38分钟,李凯胸部停球直接抽射可惜偏出门柱。绿城队战术对头,在稳固防守基础上加强反击的速度,第44分钟再次获得任意球,拉米雷斯打空门扩大比分。

  经过中场休息时的调整,浐灞队对阵容进行了调整,王云、毛剑卿出场,科萨给队员发出了全力进攻的信号。之后的比赛,尽管在控球上占据优势,但面对杭州绿城队防线办法不多,最终浐灞队以0∶2告负。记者 王瑞

  梦碎·质疑

  科萨用人值得商榷

  与杭州绿城队之战,浐灞主帅科萨的用人再次遭受到了质疑,为什么不让近来状态好的王云以及毛剑卿首发,为什么对大牌卡隆就如此信任,即便是状态不佳也能当主力来使用?

  事实上,从主场对阵长沙金德开始,王云、毛剑卿就已经冒尖,成为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客场打上海申花,王云、小毛首发,虽然浐灞队最终告负,但就比赛进程来看,这两人在进攻上还是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前者把进攻组织的顺畅,后者也凭借个人能力进球,可惜的是科萨却中途将两人换下。浐灞队不能用进攻向对手施压,申花就可以放手一搏,最终出现了被逆转的尴尬局面。

  昨天下午对阵绿城,科萨又一次不合时宜地将王云和小毛雪藏,导致全队整个上半场进攻混乱,中前场多次出现传接球失误。这点科萨也看到了,所以在下半时一开场就对阵容做出调整,但此时浐灞队两球落后,对手掌握了比赛主动权,用防守反击的策略应对,仅凭王云和毛剑卿已经很难扭转败局了。记者 王瑞

  梦碎·未来

  亚冠无望锻炼新人

  客场输上海申花,浐灞队在理论上还有冲击亚冠资格的希望,可是主场负于杭州绿城后,就彻底与亚冠资格无缘。剩余最后两场联赛,“西北狼”以何种思路出战就成为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应该说,在亚冠无望的大背景下,浐灞队可以借最后两场比赛来锻炼年轻队员,徐擎、刘清以及伤愈复出不久的朱家伟都需要比赛来历练,积累比赛经验;反倒是像卡隆、伊万、巴哈这些外援倒是可以雪藏,这也是为球队未来的发展打基础。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浐灞队未来客场战天津泰达,主场打重庆力帆,两场比赛结果对于对手来说都非常重要。“西北狼”也将影响亚冠资格归属以及保级形势,因此还是要认真对待,全力以赴打出精气神,这也算是在“入亚”无望后给热情“狼迷”的些许安慰吧。

   梦碎·声音

  这是本赛季最差一战

  陕西球迷一向以包容心大而著称,不过在陕西浐灞队和杭州绿城队的比赛中,陕西球迷还是忍不住对主队给予了批评,不仅如此,浐灞队主教练科萨也在赛后非常气愤地说:“这场比赛是球队本赛季所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

  浐灞队上轮先赢后输让科萨和他的球员都感到非常郁闷,也因为输给了上海申花,浐灞队冲击亚冠资格的梦想已经非常渺茫,而本场比赛,只要浐灞队能够获胜,就可以在理论上还存在获得亚冠资格的希望。不过,事与愿违,浐灞队球员却在比赛中提不起精神,站在球场边上的科萨只能苦笑。最终0∶2,陕西主场落败,科萨一脸的郁闷,“我本想在最后三轮比赛中全部获得胜利,现在落空了。”

  “我们以前的主场比赛成绩和表现都不错,但是这场比赛让我很失望,可以说是本赛季所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科萨摇了摇头说:“这场比赛差的几乎和我执教之前所打得一样!”

  分析球队输球的原因,科萨表示,上一轮我们球队准备得非常充足,但是客场和上海申花的比赛在最后时刻输球了,这对于球队的打击是非常大的,不仅如此,我们亚冠的资格也变得非常渺茫了,在此情况下,球队的士气受到了严重的打击,球员心气不足,在场上的表现就可想而知了!

  “今年的联赛马上就结束了,我希望球队能够打好最后两轮比赛,平稳地结束本赛季的比赛。” 科萨似乎是为浐灞队本赛季做了一个收尾性的总结。

  长鸣

  梦碎·对手

  绿城继续逐梦亚冠

  浐灞输掉比赛意味着亚冠梦想真正破碎,与此同时,输掉比赛却令对手绿城大踏步前进。积分榜上“西北狼”36分停滞不前,杭州绿城3分落袋后积分达到42分,亚冠梦想不仅就在眼前,而且找回状态的杭州绿城已经找到了争取梦想的方法。

  辽宁、陕西本轮输球,天津泰达遭遇平局,获胜之后的杭州绿城冲击亚冠资格的前景柳暗花明。本赛季吴金贵另辟蹊径南下杭州寻找足球归属的方式似乎即将成功。

  接下来的两轮联赛,杭州绿城一主一客分别迎战河南建业与青岛中能,绿城的表现将会直接决定他们本赛季成功与否。建业降级无忧亚冠无望,已经成为了绿城必须拿下的送分童子,而急需保级的青岛中能会在最后一役中以一个怎样的姿态来迎战杭州绿城,就显得异常关键,不过在决定命运的时刻来临之前,吴金贵用从西安魔鬼主场收获的3分掌握了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