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虽已提前夺冠 鲁能还是准备“死磕”申花

2010年11月04日 13:3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联赛冠军已经到手,但鲁能泰山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11月3日早上,伊万率领球队进行了一堂强度颇大的训练课。“对我们来说,联赛还没有结束,11月6日我们要在主场迎战上海申花,这可是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了,我想你们应该知道怎么做。”伊万这样告诫弟子们。而上海申花队主帅布拉泽维奇则高调宣称,“要争取在济南击败鲁能泰山”。11月6日,2010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战,鲁沪这一对老冤家又较上劲儿了。

  本赛季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上海申花一度占据了“有利地形”,但他们却在“中途跑”中输掉了一场关键战役,那就是主场不敌鲁能泰山。“就是在客场击败了上海申花之后,我们才真正建立起了信心。”不止一名泰山球员在回顾时这样说。申花老帅布拉泽维奇对于那场失利更是耿耿于怀,在他看来,不仅是申花输给了鲁能,他本人更是输给了曾经的弟子伊万。布拉泽维奇姜老弥辣,说什么也想在济南找回这个面子。

  事实上,如今不仅是布拉泽维奇,整个上海申花队都想在济南给鲁能泰山“添点乱”,而他们已经不止一次这样做过了———相信如今很多山东球迷都还记得,2007年A3联赛在济南举行,最终夺冠的却是上海申花,那就是所谓的“济南搭台,申花唱戏”———如今鲁能泰山已经提前夺冠,上海申花一心想着在济南击败鲁能,让冠军的成色因此减弱。“击败鲁能”,如今申花上下已经统一了口径。

  “上海申花想什么,我们比谁都清楚。”鲁能泰山队一位人士日前这样说,“他们一心想着给我们捣乱,我们当然不会答应了。我们是冠军,又是主场作战,这场比赛还是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说什么也不能输给上海申花啊。”对于申花有可能发动的“舆论攻势”,鲁能泰山已经做好了应对的准备,“他们能说,那就让他们说去吧,我们一心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行了。”

  主场迎战上海申花,泰山队数名大将不能参战:郑铮入选国奥队、吕征停赛、刘金东在长沙受伤只能休息……尽管如此,鲁能泰山仍然强调“有信心打好比赛”,“估计会有很多球迷到现场为我们加油助威,说什么也不能让他们失望啊。”目前,部分泰山球员已经开始盘算“怎么样才能收拾掉上海申花”,“本赛季我们主客场双杀北京国安,如果还能双杀上海申花,那就太完美了。”

  鲁能泰山主场“绝不能输给申花”,不仅是为了保证本赛季的主场不败,更是为明年继续“打压申花”打下扎实的基础。“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明年申花还将是我们争冠路上的一个有力竞争者,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不让他们缓过这口气来,让他们明年见了我们就发憷。”一名泰山队球员这样展望比赛。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