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东奥体中心转场忙 1.5小时揭7000平草坪护板

2010年12月12日 15:5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奥体中心赛区中心场(以下简称“中心场”)既要承担亚残运会开闭幕式,又要举行亚残运会竞赛。按照安排,该场馆要在12月12日(亚残运会开幕日)到14日早上9时半(亚残运会田径比赛开始)之间这短短30多个小时内,既完成开幕式,又要专门拨出一天(13日全天)开展闭幕式演练,随后完成向竞赛场地“转场”工作。

  据悉,“中心场”目前有开闭幕式团队、竞赛场馆团队两个团队在运行。如何争分夺秒在30多个小时内完成这几项复杂工程,是这两个团队所有工作人员最头疼的事。

  7000m2草坪保护板3小时内铺好

  据介绍,12月12日至14日凌晨,“中心场”场地由开闭幕式团队运作,包括亚残运会开幕式准备工作(12日白天)、开幕式(12日晚上8点到13日凌晨)、开幕式器材撤场及闭幕式演练(13日全天)。

  12月14日凌晨到当天上午9时半正式开始比赛,中间有大约九个小时“转场”时间。

  邱海平兼任开闭幕式场地保障和服务两个子团队的秘书长,据他介绍,12日白天,开闭幕式团队要抓紧最后几个小时,对全真演练中发现的细节问题查漏补缺;同时增加21个无障碍卫生间;检查固定设施和临时设施;确保在12日前将场馆内所有的竞赛标识转换成开闭幕式标识。

  记者了解到,在开闭幕式的进场和撤场时,为保护“中心场”草皮不被踩坏,需要全部铺上草坪保护板。草坪保护板总面积达到7000平方米,由一块块长约1米、宽约半米的塑料板拼成。施工人员必须与时间赛跑,要在三小时内铺好这些板,撤场时仅花一个半小时就要把板全部揭掉。

  星夜转场安装调试设备抢时间

  对竞赛场馆团队来说,摆在他们面前最大的难题,就是留给他们的时间太少。信息技术经理冯玛琍告诉记者:“开闭幕式团队将在14日早上5点半将场地交付给我们。这时,距离比赛开始只有4个小时了。可是我们的工作不可能5点半才开始。仅仅计时计分设备,安装调试好就至少需要3个小时。”

  由于比赛所用设备全是自动化,所以每装一项设备都要测试信号,进行相关对接,这些工作一直要进行到早上7点,最终进行“竞赛联调”。

  场馆保障的压力也不小。据“中心场”场地保障业务经理车汉钧介绍,转场时场馆保障部门要进行临时设施转换、场地保障、场地转换、标识转换、器材转换等工作,并对供水、供电、供气等系统进行转换、检查。

  竞赛业务目前只进行了一次演练

  等到信息技术人员将设备安装调试好后,裁判才能入场测试发令枪并熟悉相关设备。竞赛主任刘大川说:“对我们来说,最大的困难是演练得太少。亚运会我们至少进行了三次演练,而亚残运会到目前只进行了一次。在正式开赛前的14日早上6点半到8点,竞赛业务口将作最后一次演练,主要是测试设备、走流程,裁判也要很早到场。”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