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残运会:媒体村中外记者忙里偷闲

2010年12月13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3日电 题:媒体村中外记者忙里偷闲

  作者 黄雪琴

  走进广州亚残运会主新闻中心,打开文字、摄影记者工作间大门,正对着是大益茶的饮茶区,一张黑色古木茶几,深蓝色茶布,三两好友,一壶清茶,不少中外记者们就在这里忙里偷闲,品尝中国茶文化,结识各地同行朋友,谈笑人生。

  从亚运城体育馆采访体重比赛回来,在工作间争分夺秒发了稿子和图片后,印度的记者深深舒了一口气,走出工作间利用难得的休息时间品起了中国的茶。对他而言,紧张地工作后喝一杯茶,闻闻茶香,和朋友说几个笑话是最惬意的休闲生活。

  主新闻中心的大益茶区,褐色的木质柜台,明亮干净的玻璃,一幅刻画着西关大屋砖石墙壁的海报古淡雅,上面还贴着红色的中国剪纸,简朴大方又充满中国风情味。

  记者走近观察,“墙壁”上写满了中外记者、工作人员的祝福、寄语和签名。其中有用中文的“茶有大益 难忘亚运”、“喜欢中国茶 静心雅致”评语;有英文签名和祝语“china is good——Raman”;还有伊朗朋友写着“love china, never forget Iran”(热爱中国 不忘伊朗);还有用记者看不懂的语言写的寄语,看不懂字面意思,签名处画着的微笑脸蛋图案却同样表达着友善和快乐;甚至有外国朋友直接画着大大的一颗心,展示着对茶的喜爱。

  一名印度记者称,他喜欢品茶不仅因为茶香解渴,还因为喜欢中国古香古色的茶具和简朴淡雅的茶叶店装修。难得来到中国,他一有时间便和同事来品茶,放松自己。

  来自泰国的记者说,这些天来的采访行程都很满,没有时间出去走走逛逛,想品尝中国的茶文化也只能在忙里偷闲来饮茶区品一壶茶,在通道的大电视里看一两个中国电影的画面,在快速闪过的路旁透过车窗玻璃望一下广州城市的景色。

  喜欢喝茶的泰国记者每晚回到住处总会自己泡一杯:“味道没有这里泡的香,但是比起开水还是好喝多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