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白岩松:非"应邀"而是"硬要"当亚残运会形象大使

2010年12月16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6日电 (奚婉婷)广州亚残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白岩松16日现身轮椅击剑馆,向在场志愿者鞠躬致敬。白岩松说:我不是‘应邀’成为志愿者形象大使,而是‘硬要’当志愿者形象大使,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

  当天下午,白岩松来到轮椅击剑馆后径直走向接待处,同两位志愿者验证员握手,他说:“接待处验证员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志愿者,我这次来首先就是要关心你们。”广州气温骤降,令白岩松牵挂志愿者。白岩松不断地跟另外几名验证员说:“你们辛苦了!”

  在观众服务信息亭和竞赛现场,白岩松向志愿者询问近几天的工作情况。他同在场的每一个志愿者握手道“辛苦”,并说:“帮助别人就是在帮助自己,平等才是最大的尊重。”语罢,他将“平等才是最大的尊重”写在纸上送给志愿者。

  白岩松说:“今天是来慰问志愿者的最好时机,因为已经奋战了三天的他们一定疲惫了,加上气温骤降,这是最挑战他们意志力的时刻,所以我要来给这些辛苦的志愿者们加油打气!”说完,他向在场志愿者深深地鞠了一躬,现场掌声四起。

  白岩松称自己也是志愿者中的一员。“真正的志愿者是不分国别、不分民族、不分正常人和残疾人的,不要过度关注残疾人志愿者,要以平等的眼光去看待他们,而服务残疾运动员,也同样要平等对待,这才是对他们最大的尊重。”

  “身为亚残运会形象大使,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这是一份责任,我不是‘应邀’成为志愿者形象大使,而是‘硬要’当志愿者形象大使,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行程紧张的白岩松在说完这句话后便匆忙离开击剑馆,继续赶往硬地滚球比赛现场为志愿者加油打气。(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