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柔道盲人选手杜权友:我也可以帮助别人

2010年12月17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7日电 题:柔道盲人选手杜权友:我也可以帮助别人

  作者 奚婉婷

  高挑的身材,憨厚的表情,让杜权友在广州亚残运会柔道男子90公斤级颁奖台上显得格外突出,他是该项目上中国队最年轻的选手。第一次参加大型赛事便获得了一枚铜牌。教练柴玉林夸他今日表现不俗,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新起之秀。

  1991年出生的杜权友,视力模糊,就连赛场上面对对手,也只能看到个大概轮廓,出行不便的他却说自己经常在公车上给长辈让座。“尊老爱幼是美德,从小老师不都这么教的么?残疾人也是可以帮助别人的,我不能总在接受别人的帮助。”

  柴玉林说,虽然在柔道队里面杜权友年纪最小,但是毅力却不输给老队员。“柔道中练习力量需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但是他都能够坚持下来。”

  “其实坚持一个动作是我在柔道练习中遇到的最辛苦的事,每当那个时候,我都会想办法让自己坚持下来,因为这是我喜欢的运动。”杜权友还说,“他喜欢赛场上的感觉,有一种触摸对方就能感受到力量的冲击感,而听脚步声,可以感觉到对方的攻势,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还有两年就高中毕业的杜权友,现在在北京市盲人学校学按摩专业,接下来他在柔道上的目标就是要超越自己。他说:“我还要考上大学,做一个有学问的体育选手。”

  杜权友的父母从来不给他压力,而是告诉他,“活出你想活的人生就好,有残缺的生命也可以发光发亮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