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来西亚乒球华裔教练:比赛未必要赢

2010年12月18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8日电 题:马来西亚乒球华裔教练:比赛未必要赢

  作者 程景伟

  在18日上午的广州亚残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TT9-10 半决赛中,马来西亚队以1:3比分不敌实力强大的中国队,无缘金牌决赛。该队华裔主教练陈健富称,比赛未必一定要赢,最重要的是运动员从比赛的过程中体验体育的乐趣。

  作为亚残运会乒乓球项目的一支弱旅,在半决赛中第一场,马来西亚选手穆罕默德•阿兹瓦尔•巴卡尔、许智量在分别对战中国选手连浩、马麟时,均以0:2的比分败北。在随后的双打中,巴卡尔、许智量打败了实力较弱的中国选手吕晓磊和闫硕。但巴卡尔在与马麟的对决中再次以0:2比分输掉了比赛。

  即便如此,陈健富对于马来西亚选手们在场上的表现仍很满意。他表示,残疾人运动员与健全人参加体育竞技的意义不同,他们可以吸取在运动场上拼搏奋斗的体验,加深对生 活的热情,在社会中表现得更有自信。

  祖籍广东兴宁的陈健富是第三代华裔马来西亚人,但他却能讲一口流利的粤语。他说,此前去过上海、河北,但广州之行让他更享受。陈健富表示,在广州很亲切、很舒服。

  陈健富介绍说,出征本届亚残运会的马来西亚乒乓球员有一半是华人,祖籍福建金门的许智量就是其中之一。自小左侧脑瘫的许智量,天生热爱体育运动。乒乓球让他无论是在身体上、还是在智力上都变得更灵活。

  他称,残疾人在赛场上能认识更多朋友,这有利于他们开阔眼界。对于下午与越南队的铜牌争夺战,他希望取得胜利,因为这能为马来西亚参加2012年伦敦残奥会铺路。(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