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残运会让爱在寒流中延续

2010年12月18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8日电 题:广州亚残运会让爱在寒流中延续

  作者 王宝莲

  12月12日晚,在近8万观众广州奥林匹克中心齐声“呼唤爱”的声音中,广州亚残运会正式拉开帷幕。随后突如其来的一场漫天寒潮14日席卷而来,让温暖如春的广州骤然掉入仅有摄氏4度的寒冷雨天中。但这场寒潮,让千年羊城不断上演着“大爱动人,自强不息”的精彩故事。

  近3000多名运动员,19个竞赛项目,337面金牌,在广州亚残运会这个竞技的舞台上,运动员们挥洒着生命的汗水,诠释着他们的坚持和执着。在这个气温骤降的季节里,他们演绎了一段段用残缺书写的完美传奇,让广州在凛冽的寒风中暖流涌动。

  在亚残运会自行车赛场,当观众们冒雨守在呼啸的寒风中,急切地等待着运动员们的冲刺时。那一刻,我们知道,等待原来也可以如此美丽动人。寒冷的天气掩盖不了观众对运动员们的关爱热情。

  在亚残运会的田径赛场,当志愿者小姑娘拥抱住刚刚结束比赛的运动员,用自己瘦小的身体给瑟瑟发抖的盲人运动员取暖时。那一刻,我们知道,陌生人之间的拥抱可以如此温暖。寒风冷雨,生命无常,但一个拥抱、一个微笑,却如同冬日的暖阳,让这个沉浸在寒潮中的城市突然明媚灿烂。

  在轮椅篮球赛场,选手们搀扶起摔倒在地上的对手时,那一刻,我们知道,在这个竞技的赛场上,弥漫的不是对抗和较量的硝烟,而是互助和扶持的友爱。

  当一场比赛不存在奖牌和名次,竞技场上甚至仅有一名运动员登场亮相挑战自我时。那一刻,我们知道,有些过程比结果更为重要,有些胜利比金牌更耀眼。

  广州亚残运会已临近尾声,在这个寒潮来袭的十二月,那些对生命总是充满敬意和感恩的人们,用最真挚的热情和善意,让这股暖流在这个城市中潺潺流淌。相信这股代表着人间至美的“大爱”暖流,作为亚残运会最丰富的遗产之一,将在千年羊城不断延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