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百名亲友现场“给力” 大山硬汉勇夺亚残运金牌

2010年12月19日 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8日电 题:朱佩强:百名亲友现场“给力” 大山硬汉勇夺金牌

  作者 黄雪琴

  “拿了金牌真的很高兴,大家努力付出那么多就是为了金牌,在40多位亲人朋友、100多位单位的同事的现场助威声中,18日晚上拿下男子单打站立四级决赛金牌的韶关硬汉朱佩强一脸满足的微笑。

  来自韶关大山里的硬汉朱佩强1岁时因为水泥搅拌机事故,从此失去左臂。对从小就喜欢运动的朱佩强来说,这是上天给他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但如大山般坚强的朱佩强还是挺了过来,他坚持运动打球,1998年终于加入了韶关残联的羽毛球队。

  大山的孩子就有着大山般坚韧的性格。单臂打球会导致身体重心不稳,他就曾因练习步法时动作过大,引起脚趾头的指甲充血,一练习就引来牵扯的剧痛,充血后的指甲慢慢变干,朱佩强就咬着牙剪掉干掉的部分指甲;继续练习后又开始充血,然后再剪掉,这样来来回回,不管多痛,朱佩强从来没有想过放弃。

  “今晚拿了金牌,真心感谢家人和朋友的支持。”朱佩强说看到40多位亲人朋友、100多位单位的同事今晚都特意从韶关赶来看他的比赛,让他十分感动,韶关残联还打出“韶关残联祝贺朱佩强夺冠”的条幅为他助威祝贺。

  朱佩强当晚的决赛上心态良好,没有急躁的进攻,多是通过拉球减少失误,保持沉稳的打法。“心态好才能正常发挥拿金牌,”朱佩强说自己和陈坤雄男子双打站立4/5级时就比较心急拿金牌,反而因急躁输球。

  运动对朱佩强而言是开心的,朱佩强在运动中结实很多好友。由于妻子也是失去一只手臂的残疾人,所以家里的重活都是朱佩强的朋友过来帮忙来做。

  朱佩强回忆,家里的房子要拉新电线,朋友来拉了2天;要搬重的家具,朋友过来搬;比赛回来很多重行李,朋友开车来接……亚残运比赛期间,晚睡、好动的室友陈坤雄怕影响他的休息,自己抱着床垫到隔壁房间睡觉。

  得了金牌后朱佩强说自己“很累”,最想就是好好休息。朱佩强坦言,当晚打得很辛苦很累,接下来他会全力为下一次的残运会做足准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