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与世界杯时判若两队 韩媒:奇迹没有光顾朝鲜队

2011年01月21日 13:1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朝鲜队折戟亚洲杯赛,韩国媒体大多表示惋惜。韩媒认为,“朝鲜队8强梦破灭”是因为“奇迹没有光顾朝鲜队”。

  韩媒对朝鲜队出局的评论大多集中在两名主力队员郑大世和洪映早身上,这是朝鲜队双前锋阵型中的两把尖刀,但是被寄予厚望的这两名主力队员都状态不佳。

  另外,不少韩媒提到朝鲜队在本届亚洲杯赛上的排兵布阵。南非世界杯时,朝鲜队坚持“先守后攻”的战略,向世界展现了其防守实力。而本届亚洲杯赛上,朝鲜队主教练摆出了攻击型阵容。韩媒认为,这种变化本身是可喜的,说明朝鲜足球“正在向现代足球”回归,问题在于球员的适应能力尚显不足。

  有评论称,朝鲜队不仅没有了南非世界杯比赛时的勇猛,也缺少了射门时的果断。加之防守频频失误,被对手断球时茫然失措,与南非世界杯时的朝鲜队判若两队。

  不过,韩媒认为,朝鲜队在本届亚洲杯赛上,不论是主教练还是球员都“和气多了”。朝鲜在韩国人眼里一向是个“隐秘而寂寞的国家”,朝鲜队员以前看到韩国记者时总是习惯性躲避,听到“北韩”的称呼时则无不“义愤填膺”。但本届亚洲杯赛上的朝鲜队已大为改观。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主教练赵侗旭一反以往教练强硬的形象,表现得温和且平易近人,甚至殷殷叮嘱记者“要多多声援我们啊”。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2011亚洲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