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媒:西亚忽视青少年足球致惨败 短视带来厄运

2011年01月24日 11:1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届亚洲杯赛,“主场”作战的西亚球队竟然无缘四强,让人大跌眼镜,这也是亚洲杯赛自1956年创办以来,西亚球队取得的最差成绩。而在2010年举行的南非世界杯足球赛的预选赛上,西亚球队也是全军覆没,无一支球队晋级决赛圈。人们难免产生疑问:西亚球队怎么了?

  韩国媒体在享受韩国队绝杀伊朗队晋级四强,感慨“51年战败耻辱一扫而光”的同时,也在冷静地关注西亚球队的兴衰。据韩国媒体分析,西亚此次全军覆没的原因有如下四点。

  第一,西亚曾一度利用强大的石油资本,不仅挥金请援,大搞足球政治,而且“多保守少交流”的人才培养理念和丰厚的球员待遇,使得许多青年才俊埋没在闭关锁国式的西亚区联赛中,丧失了晋级海外联赛的动力。

  第二,长期忽视对青少年的足球教育。西亚足球虽然曾一度强大,可一样难逃目光短浅带来的厄运,它导致西亚足球后辈力量薄弱,老一辈光彩不再,新一辈难以为继。

  第三,西亚足球屡见“战败即换帅”的现象,不给主教练留任何余地。沙特队在过去10年内易帅达12次之多,何塞·佩塞罗竟然在本届亚洲杯第一轮小组赛落败后就被夺走了帅印,这在西亚足球界是司空见惯的事情。足球是一个团队项目,如果着眼于未来,就应该进行长期周密的准备,但如果球队、教练和球员之间缺乏信任,在比赛中就很难取得好成绩。

  第四,刚刚结束的西亚区联赛消耗了球员的体力,也分散了球员的注意力。卡塔尔队主教练梅楚说,海湾杯刚刚结束,球员很难再进入比赛状态。不过,也有评论反驳说,不用找什么借口,西亚足球整体实力下降毋庸置疑。

  相反,韩日两国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就注重青少年足球教育,与此同时,球员积极奔赴海外联赛打拼,不断吸收世界先进足球理念,这使得两国足球能够取得长足进步。另有韩国媒体认为,澳大利亚足球队的加盟也加强了东亚足球的势力。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2011亚洲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