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洲杯今演“巅峰之战” 日本捍卫东亚足球荣耀

2011年01月29日 10:36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日23∶00,2011年亚洲杯决赛将在卡塔尔哈里发体育场上演,决战的双方分别是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这本该是亚洲足球的巅峰之战,却由于澳大利亚队杀入决赛,而变成了亚洲足球和大洋洲足球的一次对抗。因此,几乎全亚洲的球迷从情感上都期盼着日本队能在决赛中战胜澳大利亚队,捍卫亚洲足球的荣耀。

  这是澳大利亚足球脱离大洋洲足联加入亚足联后参加的第二届亚洲杯。2005年3月,亚足联执委大会全票通过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曾引发了亚洲足球的“狼来了”的恐慌,而在2006年、2010年两届世界杯预选赛中,澳大利亚确实无愧“狼”的称号,连续两次抢到了世界杯门票。然而在2007年亚洲杯上,他们却连4强都没进。

  尽管如此,这匹“狼”依然可怕。本届亚洲杯澳大利亚队从小组赛到1/4、1/2决赛一场未败,唯一的丢球是小组赛1∶1和韩国队战平。虽然澳大利亚队的技战术配合远没有日本队赏心悦目,但是非常实用,科威尔等明星球员的实力不容小觑,也让他们看到了夺冠的希望。

  不过这一切在日本队主教练扎切罗尼看来,不值一提。日本队点球淘汰韩国队后,他骄傲地宣称:“日本队已是亚洲最好的队伍。”让扎切罗尼更骄傲的是,他手下拥有众多的现亚洲绝对一流的球员。不过让人遗憾的是,日本队的头号球星、效力德甲多特蒙德队的香川真司脚趾骨折,无缘决赛,这给日本队夺冠造成了不小的负面影响。不过扎切罗尼并不这样看,赛前他表示:“没有了香川真司,我们还有本田圭佑,我们肯定能夺冠。”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2011亚洲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