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日本队加时绝杀"袋鼠军团" 四次问鼎亚洲杯冠军

2011年01月30日 0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队再捧亚洲杯冠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1月30日电 多哈消息:2011亚洲杯北京时间29日晚间迎来冠亚军的巅峰对决。日本队与澳大利亚队经过120分鏖战后,依靠替补前锋李忠诚在加时阶段109分钟的进球,1:0绝杀“袋鼠军团”,第四次问鼎亚洲杯冠军。

  日澳两队在历史上交战17场,日本队5胜6平6负稍处下风,进24球失23球。不过,两队在上届亚洲杯1/4决赛中交手时,日本队曾以点球将澳大利亚队淘汰出局。

  也许是决赛的压力过大,两队开场后均显得小心翼翼,双方真正有效射门少得可怜,上半场在沉闷中结束。

  作为亚洲排名前两位的对手,澳大利亚队的防守和整体意识独步亚洲,而日本队的脚下技术和短传渗透最为靓丽。“非常高兴我们能走到最后的决赛,澳大利亚队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但我们会在决赛中踢出自己的风格,向全世界人展示最纯粹的日本足球。”队长长谷部诚在赛前说。

  第65分钟日本队长友佑都在左路突破后将球输送门前,无人防守的冈崎慎司头槌攻门,却将球顶偏。

  澳大利亚并非没有机会,第71分钟时,前锋科维尔获得单刀机会,禁区前的左脚打门被日本队门将用脚将球挡出,错失进球机会。

  双方90分钟内难分高下不得不进入到加时赛,日本队主帅扎切罗尼98分钟时用李忠诚换下前锋前田辽一,继续给澳大利亚队施加压力。

  有如神助的日本队在109分钟正是利用李忠诚的凌空抽射打入了教科书般的进球,1:0绝杀对手。

  另外,在本届赛事打入5球的韩国小将具滋哲最终“穿走”金靴奖,日本队本田圭佑如愿获得最佳球员奖。(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专题:2011亚洲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