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日本队进球功臣李忠成咒语:我要成为一个大英雄

2011年01月30日 10:3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29日,日本队球员李忠成庆祝进球。当日,在多哈举行的亚洲杯决赛中,日本队以1比0战胜澳大利亚队,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陶希夷摄

  新华网多哈1月29日电(记者郑道锦)在亚洲杯决赛的加时赛中帮助日本队打入制胜一球的李忠成29日在赛后透露了他的秘密咒语,称自己在替补上场前一直不断对自己说着同样一句话:“我要成为一个大英雄。我要成为一个大英雄。”

  今年26岁的李忠成此前在本届亚洲杯中仅在第一场1:1平约旦队的比赛中替补上场了45分钟时间,其余的4场比赛他一分钟也未上场。当扎切罗尼在第98分钟派上他顶替前田辽一后,这名韩国裔的射手仅仅用了11分钟时间就接左路长友佑都妙传极为冷静地用一记完美的凌空抽射打入全场唯一一球,真的成为了日本队的英雄。

  李忠成赛后说:“我很高兴自己能站在球场上,我真心地想感谢每一个人。我们作为亚洲冠军必须要在以后努力去比赛,我希望球迷们都能来支持日本国家队。”

  日本主帅扎切罗尼也为他的这次换人决定感到高兴,他说:“我知道他能做到,这支球队伟大的一点就是,替补球员总是能带来好结果。”扎切罗尼的兴奋是有道理的,日本队替补后卫伊野波雅彦在1/4决赛顶替停赛的内田笃人上场,结果在最后时刻接香川真司的助攻打入了制胜的一球。

  效力于J联赛广岛三箭队的李忠成上赛季在联赛中一共打入11个球,因此得到了扎切罗尼的召唤第一次进入国家队。作为一个韩裔日本人,他曾于2004年在韩国19岁以下国家队试训过,但是失败了,他在2007年时获得了日本国籍,并且代表日本国奥队参加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2011亚洲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