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裔球员捧亚洲杯不忘祖国:换国籍只为冲击顶点

2011年01月30日 14:5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男足亚洲杯决赛战罢,日本队凭借韩裔球员李忠成在加时赛的一粒进球击败了澳大利亚队,第四次棒杯。日本队棒杯的次数从此超过了伊朗和沙特(三次)。

  此役双方都十分谨慎,澳大利亚队显得更加从容,但是日本队后防通过协防顶住了澳洲队高空轰炸。日本守门员川岛永嗣的表现最为出色,六次在最后关头拯救己队,扑出险球。虽然日本前锋前田辽一发挥出色,但是体力消耗过大,只好被李忠成换下。加时赛第18分钟,日本队左路进攻,长友佑都接直传球后顺利下底传中,禁区内无人看守的李忠成侧身凌空横扫,皮球飞入球门左侧死角。

  1985年出生的李忠成是在日本出生的第四代韩裔,在护照上他的名字叫大山忠成,但是比赛中他选择了“李忠成”这个名字。他说,“我长大后,对于韩国和日本都心存感激和尊敬,今后这种心情也不会改变。我有韩国和日本两个祖国。选择日本国籍因为我的目标是为了达到亚洲顶点。”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2011亚洲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