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感悟人生: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

2011年04月15日 13:2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姚明如约从休斯敦抵达海南的博鳌,参加亚洲论坛。现场,姚明感慨发言:“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

  姚明在昨天凌晨抵达北京,随后马不停蹄转机直接飞往海南,参加这次的圆桌会议。现场特意安排了姚明发言的环节,在“经济转型期青年人的困境和超越”主题下,姚明畅谈了自己的感受。

  在谈到自己拿到来自火箭的第一笔薪水时,姚明说:“当我拿到第一张来自NBA的10万美元的支票时,我确实很幸福。但幸福之后,你会有无止境的欲望,所以更重要的是控制自己。信仰是我们现在缺失的东西,信仰中包含道德。在某个时候,我需要某些依靠,但是在我的文化背景里找不到。”

  现场提到关于网络的话题,当前时代最大的特征就是网络和现实之间的反差。对此,姚明说:“在现实生活当中人人都认识我,但在网络世界当中我不再是名人,所以这会让我很享受网络。”不过,小巨人随后表示,如今他已认识到网络上的虚拟世界和真实世界差距很大,他已开始走出网络。

  圆桌会议结束,许多人找姚明合影留念,但更该留在人们心上的是姚明最后的一句话,“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

  (记者潘天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