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博鳌声音:未来十年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带来新机会

2011年04月15日 2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博鳌4月15日电(记者 关向东)数位来自各国的业界人士和经济学家,15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上分析后危机时代世界经济的基本面,认为未来十年全球将充满“不确定性”,但“不确定”创造很多新的机会,使得世界更多元。

  中国国际金融公司董事长李剑阁说,2009年博鳌论坛年会讨论经济形势时大家一片悲观,两年过去了,“我们当时最乐观估计也没有看到今天全球经济复苏的程度,可见任何情况下都有很多不确定性。”

  美银美林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Timothy BOND关注亚太区20多年,他认为“这个地区有很多确定性因素和不确定性因素,继1997年经历了亚洲金融危机,它又走出了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十年间从世界金融的‘不确定性中’,学到不少东西。”

  台湾证券柜台买卖中心董事长陈树先生认为,金融市场本质上是买空卖空的,但是运用起来是非常微妙的东西。他期待“世界金融体系能够设计更好的机制从而‘更确定性’,甚至引导整个经济、社会、政治的‘更确定性’。”

  “世界经济多元化”是后危机时代越来越高涨的声音。世界经济是不是已经多元化?到什么程度?麻省理工学院终身教授黄亚认为:当前世界经济多元化,基本上是生产方面的多元化,而不是消费方面的多元化。因此,拉动消费经济,并使之多元化,也是世界经济基本面的新走向。

  东西方研究所总裁CEO睦融霜认为,未来十年全球探讨应对“不确定性”之道,必须经济、政治、社会联系在一块考量。他还呼吁关注网络的不确定性,“2009年有3.3万亿资金是在网上进行交易的,全球将来可能有95%交易都在网上进行,如果网上系统一旦崩溃,一切都无法进行了。因此,‘不确定性’为网络基础设施提升带来机遇。”

  日本灾后能否快速恢复?日本朝日新闻主编船桥洋一说,1923年日本大地震之后,很多新的市场参与者雨后春笋般出现,东芝等一些大企业、大品牌都是在这个时期建立。这就是最经典的创造性毁灭。这次危机中,已经有人谈到引入应急体系来应对突发危机,以及学习如何保留全球供应链紧急中断的及时应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