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完胜朝鲜意义大 攒积分世界杯分档遇利好

2011年06月09日 07:59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昨晚中国队与朝鲜队的友谊赛进行之前,中国足协从亚足联获得一个重大利好消息———即将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抽签分档,将很可能采用目前的世界排名来确定种子队,目前中国队世界排名正好是亚洲第5。如果最终确定按照国际排名来分档,中国队将在20强赛中避开日本队、韩国队、澳大利亚队和伊朗队,这样中国队无疑增加了不少杀进10强赛的机会。带着这个好消息,中国队2比0干净利落地战胜朝鲜队,又获得了足够的比赛积分。

  昨晚的比赛,缺少了郑大世的朝鲜队没有表现出太高的技战术水平。37分钟,邓卓翔左脚外脚背弹射,球飞进球门右下角。3分钟后,于海左路传中,郜林头球破门。最终,中国队2比0战胜对手。

  赛后,在谈到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的分档时,高洪波表示:“这个问题我们没有太关注,具体我们排在哪个档次,那是打完7月份的资格赛再考虑的问题。”目前,有传闻说足协考虑过邀请前意大利队主教练里皮执教国足,对此高洪波直言,“其实中国教练也有自身的优势,我相信国内还有很多优秀教练,打造一支球队不是靠我一个人,还要靠足协和其他方面。”目前在高洪波建议下,国家队有了技术调研小组,小组成员包括唐尧东等担任过中超球队主教练的教练。成都商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