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曝丽江巡防队是酒吧出资组建 队长被速滑队打伤

2011年06月09日 10:03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丽江被打”的消息经网络传播后,引起了网友的热议。现在关注的焦点,已从谁先动手转移到了两个问题上:一是在四方街巡逻的巡防队,到底是什么身份;二是事发当日凌晨,丽江市人民医院是否对躺在推车上的速滑运动员刘显伟不理不睬,自顾吃饭。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专门就这两个疑问,进行了走访调查。

  “巡防队?”丽江8吧酒吧的经理和啊文一头雾水,直到记者将“巡防队”这个词变成“保安”后,他才恍然大悟,“保安啊,他们在晚上八点的时候,会在一个地点集合, 然后开始在古城巡逻。”和啊文的酒吧就坐落在四方街的酒吧一条街上。“我的店开了才半年,遇到棘手的事情还不多。如果有遇到特殊情况,比如客人喝醉了耍酒疯,而我们又无法阻止,我们店里有驻店的保安,大街上还有巡逻的保安(维持秩序)。”

  被中国速滑队员指责打人的,就是这些穿着很像警察制服、手持警棍的保安,也就是丽江警方称的巡防队。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称,丽江的保安是由丽江古城酒吧的老板出资组织的。对于这个说法,和啊文的回答有些含糊,“听说是由老板们出钱请的,为的是保证酒吧街以及古城的安全。”

  在记者走访中,一位旅店的老板告诉记者:“酒吧生意那么火,如果不请保安,光靠警察是远远不够的,所以酒吧老板们达成协议,由他们出资组建巡防队,接受公安局的指导。”这个说法也得到了古城派出所所长和仕雄的证实。和所长告诉记者,巡防队人数有上百人,“ 不仅仅是酒吧一条街,整个古城他们都要巡防,我们给他们提供业务上的指导。”派出所一名警官还告诉记者,巡防队员们并没有一个统一的办公地点,他们都是分散在各处,多由当地人组成,他们的工作时间多是从晚上8时开始。“如果出现什么情况,你们会通知巡防队吗?”面对记者的提问,那位警官摇了摇头。

  对于在7日凌晨发生的冲突,丽江市委宣传部的干事对记者表示事情的原委已经非常明白,“晚上先是游客在值班亭投诉,说太吵闹。值班亭的巡防队员就过去劝离,聚在那的游客经劝后大部分都离开,只有速滑队的队员们还在那里喝酒唱歌。之后又有当地居民报警,警察则同巡防队员一道过去,继续进行劝说。口头上的吵骂就不说了,巡防队列队准备离开时,最后一个人被速滑队中的一人一脚踹在腿上。随后两名巡防队员也被打倒,冲突才由此升级,巡防队队长段凤才更是被推倒在地,头碰到了花台,还被送去医院住院观察。”对于这一说法,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领队王春露表示,短道速滑队已将重点放在了夏训上面,不会为这些事情再去伤脑筋,“我们不再评论别人的说法,只想把自己的训练做好。”

  医院为何不给受伤队员提供单间?

  院方:我们根本没有单间病房

  “我们是世界冠军,给我们一个单间。”这是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与古城管理局在通气会上描述的短道速滑队员在丽江市人民医院叫嚷的话语。这句话经网络的传播,“我是XXX,给我一个单间”被演绎成了各种版本,大有成为本年度最流行的话语之势。不过,对于7日凌晨在丽江市人民医院到底发生了什么,昨日记者再次前往该医院 ,采访了医院纪委的蔡书记,他对记者表示:“医院的首要责任,是救死扶伤。在医院里,不会分什么高低贵贱,这是一个根本的医德 。我们实行的是首诊病人负责制,也就是说谁治的病,谁就要负责到底。对于这条规定,我们一直执行得很严格,而且根据我们的调查,院方在这方面并没有任何错误。”

  “他们说了‘我们是世界冠军,给我们一个单间’这样的话吗?”记者问道。蔡书记表示,对方确实提出了住院需要一个单间的要求。“但我们医院现在的条件还有限,我们外科的住院部只有45张床位,根本就没有单间病房,而那晚收治的病人就有65人。有病人进来,我们也只有接诊啊,所以20位病人都躺在过道的床上。我想速滑队员们是不了解医院的情况,我不可能把其他病人拉出来,专门腾一个单间出来吧?说实话,如果我们有这样的条件,有足够的房间,不管你是不是世界冠军,只要你提出了想住单间,我们都会满足。所以我们给刘显伟办了住院手续,但他们觉得条件不满意吧,最后没去。”

  对于周洋发的微博中,有护士在吃夜宵的照片,蔡书记认为这也是速滑队员不了解医院情况的例子 ,“我们的护士是很辛苦的,她们夜班要照顾近百位病人,所以她们行实的是两班倒。在凌晨两点之后就是交接班时间。第一班的护士就下班。下班了肯定是要吃点东西的,这很正常,所以不是没有人理他们,我们的医生已经对伤员进行了诊断。这是在交接班上发生的插曲,没想到被速滑队员们误解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