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罗告别赛遗憾多多 头号国门因爱妻“罢赛”

2011年06月09日 10:1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巴西圣保罗的帕坎布球场,巴西队1:0小胜罗马尼亚的这场友谊赛,成了“外星人”罗纳尔多的国家队告别赛。在这场有些伤感的“鸣罗”绝唱中,大罗错失了攻进个人巴西队绝版进球的机会,加上其他一些因素,显得不太完美留下遗憾。

  对手不给肥罗面子 含泪错失绝版进球

  在这场比赛中,大罗是在第27分钟左右,就开始从球员通道入场。显然,身材已经严重发福,被央视足球解说贺炜戏称为“航母”的大罗,只是为了这场告别赛临时召入的编外球员,因此他并没有坐在球员替补席上,也没有按照常规做热身准备运动,而是腆着个大大的啤酒肚,像散步似地从底线附近来到中线。第29分钟,身披9号战袍的肥罗,替换下将9号战袍让给他的中锋弗雷德出场。

  尽管身材臃肿大腹便便,但大罗的球技与意识依旧不俗。在短短1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大罗有3次破门良机,但对手不给面子,大罗的国家队进球数也只能最终定格在62球上。在中场休息时的告别演说上,大罗对此也不无遗憾地含泪表示,希望球迷能原谅他没能在告别赛中进绝版球。

  大罗拒全明星告别赛

  头号国门为妻“罢赛”

  尽管赛前,大罗就明确表示只会踢15分钟。但他婉拒了下半场最后15分钟出场的建议,而是坚持在上半场结束前15分钟上阵。对此,大罗的理由是想最后一次体验真刀真枪的比赛。为此,大罗甚至拒绝了用世界足球明星组队,来为他告别赛助兴、添彩的建议,毕竟他想在正式的国际比赛中告别。

  值得一提的是,巴西队头号国门塞萨尔,却没有参加昨天大罗的告别赛,而是选择回避“罢赛”。原来,大罗的前女友苏珊娜是塞萨尔的现任妻子,为了避免尴尬,塞萨尔退出比赛,他的位置也由格雷米奥门将维克托顶替。

  收山赛对手不够级别

  巴足协令绝唱不风光

  虽然大罗婉拒了由世界足球明星组队来参加他的告别赛。但昨天的对手罗马尼亚,似乎明显不够级别,毕竟大罗是超级巨星,他的收山告别赛理应办得更风光一些,而不是罗马尼亚这样的欧洲二流球队。实际上,巴西队的上一场友谊赛的对手荷兰队,就堪称是大罗告别赛的最佳对手。毕竟,大罗就是在荷甲的埃因霍温,开始征战欧洲足坛、征服世界的历程。

  也许,大罗此前与巴西足协解不开的疙瘩,成为大罗告别赛并不风光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巴西队兵败2006年德国世界杯,以主席特谢拉为首的巴西足协认为大罗是罪魁祸首,大罗的某些言论似乎也触怒了足协高官,于是双方的矛盾一直没有彻底和解。实际上,若不是巴西队现任主帅梅内塞斯,曾是大罗退役前效力的豪门科林蒂安队主帅,他极力为爱将大罗向足协建议,促成举办告别赛,大罗的告别赛甚至可能遥遥无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