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牛扳平比分支持率飙升 总决赛迎来天王山之战

2011年06月09日 11:0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卫冕冠军湖人未能杀进总决赛,但是热火与小牛的对决没有让球迷失望。昨天的第四场较量再次拼到最后一秒,小牛也再次依靠诺维茨基的准绝杀拿到胜利,将总比分扳成2:2平。比准绝杀更给力的是,德国人是带着38.3℃的高烧打完比赛的。明早9点,等待双方的将是天王山之战。

  诺维茨基带着高烧上战场

  自从首场戳伤了左手中指后,身为小牛绝对核心的诺维茨基,表现更加受到关注。昨天赛前,没有人知道诺维茨基在发烧,直到终场哨响后,钱德勒才揭开了这个天大的秘密。

  是役,热火几乎由韦德一人控制,而詹姆斯却生平第一次尝到了配角的滋味,他本场只得到可怜的8分,创下个人季后赛最低得分纪录。不过,小牛在第四节开始再犯老毛病,被热火将分差拉到9分。

  关键时刻,诺维茨基展现了自己的巨星风采,他在第四节拿下了全场21分中的10分。终场前29.3秒,韦德两罚一中,诺维茨基摘下关键篮板,82:81。暂停后基德边线发球,将球交给弧顶的诺维茨基,后者站了将近10秒,大家都等待着他把时间压到最后几秒才出手时,诺维茨基突然启动后转身,从哈斯勒姆的左手侧加速突破,躲过韦德的封盖,稳稳将球放入篮筐,84:81。

  在剩下的14秒里,双方各得2分,而砍下32分的韦德则神奇不再,詹姆斯更是不能指望,随着迈克·米勒的三分不中,小牛笑到了最后。

  重新起跑小牛支持率飙升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诺维茨基一直在流鼻涕,并且咳嗽不止。谈到自己的病时,德克说早上他的体温有101华氏度(38.3摄氏度),而且他晚上也没有睡好,“这让我有一点不舒服,有一点影响投篮。”这样的场景不禁让人想起1997年总决赛第5场的乔丹,那一天,飞人重感冒加胃痛,用38分加关键球的方式率队抹平十几分的分差,最终拿下了比赛。

  现在,双方再次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不过,小牛已经逐渐成为人心所向。在NBA官方的新浪微博上,小牛的支持率从最初的11.3%,一路飙升到47%。诺维茨基说:“我们不想带着2:3的落后比分去迈阿密,后天(北京时间6月10日)将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

  的确,在季后赛历史上,第五场比赛被看作是天王山之战,赢下这场就意味着最终的胜利已经八九不离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