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李娜“钱途”靠成绩

2011年06月09日 11:26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网历史性夺冠使得李娜的身价 “水涨船高”。由于上半赛季的出色表现,李娜本赛季的奖金总额遥遥领先于其他女子选手,已经达到322.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91万),相当于她过去12年的奖金总和。可以预见的是,已经从“中国娜”跃升为“国际娜”的她将在未来吸引越来越多的赞助商,超越姚明和刘翔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比姚明,广告范围广

  一家美国杂志年初公布的 “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位华人明星”榜上,李娜已经超越姚明和刘翔,位居第六。登顶法网之后,她的影响力会继续扩大。同样是职业球员,李娜和姚明更有可比性。现在看来,李娜的前景似乎比“姚巨人”更加光明。

  从成绩上来说,由于篮球是集体项目,所以球星的身价很大程度取决于球队的成绩,这方面,已经拿到澳网亚军、法网冠军的李娜更为出色。此外,李娜目前正处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而姚明因为伤病原因渐渐淡出赛场。

  更为重要的是,职业网球选手整个赛季都在全世界飞行比赛,四大满贯赛覆盖了澳大利亚、法国、英国和美国,而NBA的影响力主要在北美,所以就广告价值来说,李娜或许比姚明更胜一筹。

  比刘翔,影响力更大

  李娜在法网取得的辉煌成绩堪比当年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夺金。对中国的体育迷来说,这两次夺冠都是振奋人心的,但或许李娜的影响力更为深远一些。

  刘翔“一飞冲天”,是因为他在田径这个中国的弱项上取得了突破,但110米栏这个项目属于田径比赛中“小众”的范畴,在全世界影响力有限。而职业网球比赛在世界上的影响力非常大,特别是在欧美地区,所以光凭澳网和法网两次大满贯赛中的表现,李娜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具有了一定的号召力。

  另一方面,和当年的NBA一样,ATP和WTA这几年一直紧盯着亚洲、特别是中国这块市场,但无奈缺少出色的亚洲球员为其做宣传。这个时候,李娜的出现恰到好处,她将成为WTA新的突破口,以此打开职业网球在中国的广袤市场。

  提身价,成绩是关键

  就在去年,李娜曾经开玩笑说她不缺什么,“就缺钱”。但是自从在澳网崭露头角之后,她的商业价值就成倍增长。

  在澳网之前,李娜只有服装品牌耐克、球拍品牌百保力这两个赞助商,代言费也不是太高。澳网之后,李娜的广告合约成倍增长,劳力士、哈根达斯等著名品牌都向她抛出了绣球,代言费用也一下子从过去的一两百万元飙升至过千万元。这还只是一个大满贯赛亚军的身价。

  法网之后,李娜的广告合同必将纷至沓来。据业内人士预测,李娜普通代言费用应在100万美元以上,如果包含参加指定活动等内容,则需千万元人民币以上。按此推算,外界所称的李娜“身价过2亿”也不是危言耸听。

  不过,李娜要真正从赞助商手里拿到合约,还需要再接再厉,创造更多的好成绩,将自己稳在世界女子网坛第一集团之中。由于从法网到温网间隔相当短,很多赞助商会选择在温网之后接洽李娜。如果李娜在温网赛场上不能延续强劲势头,赞助商们或许会继续持观望态度。

  能否在高对抗的职业网坛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将最终决定已经29岁的李娜的“钱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