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詹姆斯是公众的傀儡

2011年06月09日 14:06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又一场读秒决生死的大战,詹姆斯又成为了诺维茨基的背景——带病出战的德克让人想起了当年乔丹,而后者正是整个联盟早就为詹姆斯设立好的标杆,只是在这座偶像的丰碑前,詹姆斯已然陷入了迷局。

  美国媒体说,NBA总决赛有两个战争,一个是小牛与热火的缠斗,另一个是詹姆斯追逐冠军的方式与人们的期望出现了巨大鸿沟。现在,这道鸿沟似乎越来越深,欲壑难平。

  巨大的期待,也意味着无尽的苛求,对于詹姆斯,这个联盟从上到下,从他踏进NBA赛场的那一刻起,就从来不缺少对他指点、评价、建议和期待的人,把一场轰轰烈烈造神运动持续了七年,至今仍方兴未艾。只不过,在这场疯狂的造神运动中,天赋异禀的詹姆斯早已经被绑架在这座神坛之上。

  于是,当他疯狂进行个人攻击时,有人会说他无法让队友变得更好;当他开始传球时,他又不得不背负逃避责任的骂名,事实上,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詹姆斯已经不是在按照自己的意愿比赛,他在场上的行为方式已经陷入一种无限循环的模式——为了满足公众的期待,詹姆斯在改变和不改变中进退维谷,辗转反复。

  面对外界从来没有停止过的喧嚣,詹姆斯从从善如流开始,最终却走到了众叛亲离的境地。出走克利夫兰一度被视为詹姆斯向公众宣战的开始,然而实际上,投效迈阿密,与韦德和波什携手却正是皇帝不得不对命运的屈服——为了满足公众的期待,皇帝已经屈尊于韦德帐下,甚至还要忍受韦德的呵斥。

  事实上,詹姆斯从出道以来,就从来没有过一位真正的主帅,无论是以前的布朗,还是现在斯波尔斯特拉,其实都只是皇帝的一个傀儡,然而可悲的是,皇帝在专权跋扈的同时,自己实际上也成为了公众舆论的傀儡。

  心结不除,心魔难驱。这也正是詹姆斯鏖战7年,却至今一事无成的症结所在。詹姆斯不止一次地说过,我不是乔丹。但他至今还没有明白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